焦点图片

不支持Flash

第一视频

漳州蒜头价格疯涨
漳州蒜头价格疯涨

近日,记者发现漳州市场上的蒜头价格涨了近十倍,原本一斤4-5角的批发价涨到四块多。

小浪调查

你认为现阶段普通人有必要戴口罩吗?
有必要,预防要走在病毒传播的前面。
看情况,别人戴我就戴。
没必要,现在就戴是紧张过度。
意见或建议:

疾控中心

中国疾控中心 010-63022935

福建省疾控中心http://www.fjcdc.com/

福州疾控中心0591-83355986

漳州疾控中心0596-2092964

龙岩疾控中心0597-2291696

厦门疾控中心http://www.xmcdc.com/

南平疾控中心http://www.npcdpc.com/

三明疾控中心http://www.smcdc.com/

宁德疾控中心http://www.ndcdc.com/

莆田疾控中心http://www.ptcdc.com.cn/

泉州疾控中心http://www.qzcdc.com/

博客 我与甲流的二三事

灵武秋风我与疑似甲流奋战的几天

是还是不是,那是个问题。我的流感是不是甲流,那更是个问题。本着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综合我的各种临床症状,姑且认为我得了甲流。周一上午第三节上完课后,喉咙稍微不舒服,但还不是很在意。

huangtao52052045医生值班手记

10月29号,今晚来了一个发高烧的小女孩,五岁!爸爸得了甲流!她呢?高度可疑!血象:大致正常,胸片:正常!赶紧联系呼吸科二线。

蕾小蕾我和HINI擦肩而过

我的班级也有了发烧的同学。隔壁的十班更为夸张,发烧了十几个人,放眼望去,教室里人迹寥寥。更有夸张的家长,让班上某同学不要来学校了,因为学校有甲流。

Sday甲流来了,她又没能幸免

她学校封校了,甲流来了,她逃难一样逃回家,突然想起来初中的时候隔离也是她,现在甲流逃难回家的又是她。

生活细节防甲流

勤洗手

勤洗手

与使用湿纸巾等比较,用温水和肥皂等洗手会更卫生,双手搓揉的时间至少要有20秒。
挡飞沫

挡飞沫

戴口罩可挡飞沫。此外,专家建议在咳嗽、打喷嚏时弯起手臂,用手臂挡住口鼻,防止飞沫溅入空气。
少扎堆

少扎堆

注意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或疑似病例保持距离,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的机会。
打疫苗

打疫苗

接种疫苗是预防甲型H1N1的流感的有效手段,可刺激机体产生针对病毒的抗体,从而起到免疫预防作用。
少揉眼摸脸

少揉眼摸脸

避免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甲流感病毒很容易附着在人体的鼻粘膜等组织上,从而侵入肺部。
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

当人体处于疲劳状态时,对流感病毒的抵抗力会降低,因此充足的睡眠是十分必要的。

正确洗手六步骤

抗击流感食物推荐

防甲流 众生相

导语 随着甲流新病例的不断出现,口罩成了全世界人们生活中的特殊用品。不过口罩可不仅仅是防护工具,在创意者的手上它成了展现时尚与个性的画布。个性口罩挡住了脸,却挡不住个性表情。这些千奇百怪的口罩传达着同一种精神——乐观。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