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春运防控甲流 厦拟向候车厅乘客免费发放口罩
来源: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07日10:08

今日热点

  导报讯 (记者 黄智敏 通讯员 洪军晖)春运即将到来,农工党厦门市委日前建议,政府部门应未雨绸缪,及早研讨春运防控甲流应对措施。

  建议指出,各类中、高等院校学生放假与开学,返乡潮与外出打工潮都将相继拉开序幕,人员密集的部门和场所如机场、火车站、码头、汽车站等将有大量人潮涌入,车船拥挤的空间更易引发大面积的传染,后果将不堪设想。

  农工党厦门市委建议:加强有关预防甲型流感知识及甲型流感症状表现常识的宣传,在以上场所设电子屏幕和发放宣传材料加以宣传,并设立求助电话,以备期间突发病状者能够及时得到隔离治疗。

  与各单位,尤其是外来员工数量多的企业加强沟通,必要时可采取各种优惠政策,力争能取得单位与员工的理解和支持,调整放长假时间,让员工就地过好春节。

  多环节防控,避免人群在以上场所大量聚集,尤其是火车站,凡进入以上候车厅的人员都必须测体温,登机、车、船前再次测量体温,必要时可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做好公共聚集场所的通风和消毒工作,并配备相应的抗病毒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