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浪调查

驾考越来越难,你怎么看?
已经考过的我高调飘过。
正在备考的菜鸟大喊伤不起。
不准备考的我默默围观。

拿本驾照为何那么难?
买车容易,驾考试题越来越难。
考驾照费用名目繁多,堪比古时赋税。
红包似流水,贿赂完教练还有考官。

科目一通关秘籍

(一)考试内容

1、道路交通安 全法律、法规和规章;

2、机动车的总体构造、主要装置的作用,车辆日常检查、保养、使用,常见故障的判断和排除方法等机动车构造保养知识;

3、高速公路、恶劣气候、复杂道路、危险情况时的安全驾驶知识,伤员急救的一般知识,危险物品运输知识及其紧急情况的处理知识,文明驾驶和职业道德等安全 驾驶相关知识。

(二)合格标准

满分为100分,成绩达90分的为合格。

试卷由100道题组成,由计算机考试系统按《机动车驾驶证工作规范》规定的比例关系随机抽取、组合。组题的比例关系见下表。

测测你是菜鸟还是老鸟? 答案>>

新增防御性驾驶试题,你知多少?

 

一、单选题(40题)

1、防御性驾驶技术五要领是:放眼远方、顾全大局、环回视野_________和引人注意。

A。胆大心细

B。手脚麻利

C。留有余地

D。慢速行车


 2、会车中遇到对方来车行进有困难需借道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预测该车有可能做出的行动,应_________ 。

A。不侵占对方道路,正常行驶

B。示意对方停车让行

C。靠右侧加速行驶

D。尽量礼让对方先行


 3、行车中遇到后方车辆要求超车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扫视周边情况,与周边车辆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应_________ 。

A。及时减速,靠右行驶让行

B。减速慢行

C。靠右侧加速行驶

D。不让行


4、驾驶车辆正常行驶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对道路情况的处理要有预见性,在接近障碍时能_________ 。

A。紧急制动能停车

B。急转向迅速绕过

C。迅速躲避不发生碰撞

D。平稳停车



5、驾驶人在超车时,前方车辆不减速、不让道,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使你的车辆保持在便于观察的位置上,要_________ 。

A。引人注意,连续鸣喇叭加速超越

B。放眼远方,加速继续强行超越

C。留有余地,停止继续超车,保持出现紧急状况时有出路

D。环回视野,紧跟其后,伺机再超


6、驾驶人在行车中经过积水路面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注意观察,留有余地,_________ 。

A。特别注意减速慢行

B。迅速加速通过

C。保持正常车速通过

D。低档加速通过


7、车辆在拥挤路段低速行驶时,遇其他车辆强行“加塞”, 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顾全大局,_________ ,确保行车安全。

A。鸣喇叭警告,不得进入

B。加速行驶,紧跟前车,不让其进入

C。主动礼让,任何时候都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

D。挤靠“加塞”车辆,逼其离开


8、发现前方道路堵塞,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正确的做法是顾全大局,使你的车保持在便于观察的位置,要留有余地,保持出现紧急状况时自己及周边车辆的出路,_________ 。

A。继续穿插绕行

B。选择空当逐车超越

C。鸣喇叭示意前方车辆快速行驶

D。按顺序停车等候


9、当驾驶车辆行经两侧有行人且有积水的路面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引人注意,鸣喇叭示意行人有车辆通过注意避让,要留有余地,预测行人可能做的行动,_________ 。

A。加速通过

B。正常行驶

C。减速慢行

D。连续鸣喇叭


10、当驾驶车辆行经两侧有非机动车行驶且有积水的路面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引人注意,鸣喇叭示意非机动车驾驶人,后方有机动车通过,注意避让,同时要留有余地,预测非机动车驾驶人可能做出的行动,_________ 。

A。减速慢行

B。正常行驶

C。加速通过

D。连续鸣喇叭


11、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当环回视野,用眼睛不断扫视路口周围情况 ,_________。

A。迅速通过

B。减速慢行

C。适当加速

D。保持行驶速度


12、雾天对安全行车的主要影响是能见度低,视线不清,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适当拉开与前车的跟车距离,要引人注意,及时开启_________ 。

A。后位灯

B。近光灯

C。远光灯

D。危险报警闪光灯


13、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遇行人横过道路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当考虑留有余地,预测行人可能做出的行动,提前_________ 。

A。鸣喇叭,让行人快走

B。加速行驶

C。减速或停车避让

D。绕行通过


14、在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上,遇后车发出超车信号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前车应当顾全大局,扫视后视镜,保持对周围交通环境的了解,_________ 。

A。保持原有状态行驶

B。加速行驶

C。迅速停车让行

D。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降低速度、靠右让行


15、机动车在行驶中遇前方机动车缓慢行驶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应当使您的车辆保持在便于观察的位置上;要留有余地,与四周车辆保持有适当的跟车距离,保持出现紧急情况时有自己的出路,_________ 。

A。从前方车辆两侧穿插

B。停车等候

C。从前方车辆两侧超越

D。依次排队行驶


16、机动车向左转弯、向左变更车道、超车前、驶离停车地点及掉头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不断扫视周围情况,_________ ,确保为相关车辆留有余地。

A。在转向的同时开启转向灯

B。先转向后开启转向灯

C。没有其他车辆可以不开转向灯

D。提前开启左转向灯,并观察后视镜


17、车辆驶近停在车站的公交车辆时,为预防公交车突然起步或行人从车前穿出,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应_________ 。

A。减速,保持足够间距,随时准备停车

B。保持正常车速行驶

C。随时准备紧急制动

D。鸣喇叭提醒,加速通过


18、车辆行至交叉路口,遇有转弯的车辆抢行,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应_________ 。

A。主动停车避让

B。保持正常车速行驶

C。提高车速抢先通过

D。鸣喇叭抢先通过


19、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当环回视野,认真观察路口路况,提前减速,要引人注意,_________ 。

A。使用远光灯

B。使用近光灯

C。使用危险报警闪光灯

D。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


20、机动车白天在道路上发生故障,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引人注意,立即开启 _________,并在距来车方向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

A。示廓灯

B。后位灯

C。远光灯

D。危险报警闪光灯


21、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机动车驾驶人下车时,应环回视野、留有余地,_________ 。

A。停车后立即开门下车

B。观察前方交通情况,在开车门下车

C。先开车门再观察侧后情况

D。先观察左侧后方情况,再用右手缓开车门下车


22、行车中变更车道,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引人注意,认真观察四周情况,_________ 开启转向灯,提醒后方跟车注意。

A。应提前1秒钟

B。应至少提前3~5秒钟

C。不需要提前

D。根据情况决定是否


23、夜间道路环境对安全行车的主要影响是_________ ,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机动车驾驶人要放眼远方,视线提前量应达到15秒;要环回视野,眼睛不断观察扫视周围情况,避免出现视若无睹和凝视现象,要引人注意,多使用短促鸣笛,变换远近光灯。

A。能见度低、不利于观察道路交通情况

B。路面复杂多变

C。驾驶人体力下降

D。驾驶人易产生冲动、幻觉


24、行车中突遇对方车辆强行超车,占据自己车道,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留有余地,正确的做法是_________ 。

A。加速行驶

B。减速避让、直至停车

C。保持原车速行驶

D。挡住其去路


25、雨天行车,遇撑雨伞和穿雨衣的行人在公路上行走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引人注意、留有余地,应当_________ ,谨慎通行。

A。以正常速度行驶

B。持续鸣喇叭示意其让道

C。加速绕行

D。提前鸣喇叭,并适当降低车速


26、行车中需要借道绕过前方障碍物,但对向来车已接近障碍物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应当_________ 。

A。降低速度或停车,让对向来车优先通行

B。加速提前抢过

C。鸣喇叭示意对向车辆让道

D。迅速占用车道,迫使对向来车停车让道


27、驾驶车辆汇入主干道车流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引人注意,应提前3秒开启转向灯,_________ 。

A。不用观察,直接汇入车流

B。强行汇入车流

C。仔细观察,确认安全后汇入车流

D。加速汇入,连续变更车道


28、车辆驶近人行横道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应当 _________。

A。加速通过

B。立即停车

C。鸣喇叭示意行人让道

D。先认真观察行人、非机动车动态,再慢速通过


29、在一般道路倒车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引人注意,发现有过往车辆通过,应_________ 。

A。继续倒车

B。鸣喇叭示意

C。主动停车避让

D。加速倒车


30、驾驶车辆行至道路急转弯处,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保持安全行车路线,_________ 。

A。借对向车道行驶

B。急剧制动低速通过

C。靠弯道外侧行驶

D。充分减速并靠右侧行驶


31、车辆行经山区道路进入弯道前,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引人注意,在对面没有来车的情况下,也_________ 。

A。应“减速、鸣号、靠右行”

B。可靠弯道外侧行驶

C。可短时间借用对方的车道

D。可加速沿弯道切线方向通过


32、驾驶车辆驶出环岛前,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提前观察出口方向路况,要引人注意,开启_________ ,提醒跟进后车留有安全车距。

A。左转向灯

B。危险报警闪光灯

C。右转向灯

D。远光灯


33、驾驶车辆进入环岛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提前观察前方环岛路况,_________ ,要留有余地,进入环岛前,提前减速。

A。应开启右转向灯

B。应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

C。应开启左转向灯

D。不用开启转向灯


34、行车中超越右侧停放的车辆时,为预防其突然起步或开启车门,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应_________ ,留出足够空间,防止碰撞。

A。预留出横向安全距离,减速行驶

B。保持正常速度行驶

C。长鸣喇叭

D。加速通过


35、行车中,遇非机动车抢行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应_________ ,同时要引人注意,通过点刹方式,警示跟进后车,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A。鸣喇叭警告

B。加速通过

C。主动减速让行

D。临近时突然加速


36、行车中突然有皮球滚到路上,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应_________ 。

A。保持原速行驶

B。迅速绕过

C。立即减速,随时准备停车,以防碰撞追逐的儿童

D。从皮球上骑过


37、行车中遇到接听手机等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行人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引人注意,应_________ ,必要时停车让行。

A。临近时鸣喇叭

B。从一侧加速绕过

C。保持常速行驶

D。减速、鸣喇叭提醒


38、车辆在交叉路口有优先通行权的,遇有车辆抢行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顾全大局、留有余地,应_________ 。

A。抢行通过

B。提前加速通过

C。按优先权规定正常行驶不予避让

D。减速避让,必要时停车让行


39、行车中遇儿童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应当_________ 。

A。鸣喇叭示意

B。减速慢行,必要时停车避让

C。迅速从一侧通过

D。加速绕行


40、车辆在主干道上行驶,驶近主支干道交汇处时,为防止与从支路突然驶入的车辆相撞,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留有余地,应_________ 。

A。提前减速、观察,谨慎驾驶

B。保持正常速度行驶

C。鸣喇叭,迅速通过

D。提前加速通过

二、判断题(20题)

1、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驾驶机动车进入复杂路段,要有更强的安全意识,保持360°环视能力,遇到前车正在左转弯、掉头、超车时,不得超车。

2、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为引人注意,夜间在窄路、窄桥与非机动车会车时可以使用远光灯。

3、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机动车驾驶人车内开车门时,应认真观察前后情况,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情况下,用右手缓慢打开车门。

4、雨天对安全行车的主要影响是路面湿滑,视线受阻,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机动车驾驶人要环回视野,眼睛要不断观察周围情况,要留有余地,保持与前车足够的行车距离。

5、驾驶车辆汇入车流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应提前开启转向灯,保持直线行驶,通过后视镜观察左右情况,确认安全后汇入合流。

6、行人参与道路交通的主要特点是行走随意性大,方向多变,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驾驶人途经复杂路段,应要有更强的安全意识,保持360°环视能力,观察相关与不相关的物件,多与行人进行眼神交流,随机应变。

7、驾驶车辆在道路上行驶时,车速应当按照规定的速度安全行驶,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放眼远方,即要驾驶人将视线提前量提高到15秒的行驶路程。

8、在道路上跟车行驶时,跟车距离不是主要的,只要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保持与前车相等的速度,即可防止发生追尾事故。

9、在道路上超车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只要留有余地,应尽量加大横向距离,必要时可越实线超车。

10、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只要驾驶人不断环回视野,在观察后方无来车的情况下,不开转向灯就变更车道也是可以的。

11、在道路上,人的自然视力适宜步行速度,一般驾驶人的平均视线提前量为3~6秒的行驶路程,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要将您的视线提前量提高到15秒的行驶路程。

12、在泥泞路上制动时,车轮易发生侧滑或甩尾,导致交通事故,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进入该路段,行车要留有余地,减速慢行,尽量避免紧急制动。

13、行车中遇儿童在路边玩耍,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要提前减速,谨慎驾车通过。

14、行车中突遇对向车辆强行超车,占据自己车道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可不予避让,迫使对方让路。

15、行车中遇老人横过道路,行动缓慢,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引人注意,可持续鸣喇叭催促。

16、在复杂路段行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放眼远方,要求保持360°环视能力,要保证您的车辆始终处于便于观察的位置,在任何时候都保持适当的跟车距离。

17、车辆通过路口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要求眼睛不断扫视周边情况,避免注视一个物体超过2秒,防止出现视若无睹和凝视的情况发生。

18、车辆在多车道通行遇到前方车辆出现异常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留有余地,要保持与四周车辆的安全距离,及时预测相关车辆、人员有可能做的行动,保持出现紧急情况时自己有安全行驶的出路。

19、驾驶车辆变更车道时,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要环回视野、留有余地,应提前开启转向灯,注意观察,保持安全距离,驶入要变更的车道。

20、车辆在拥挤路段低速行驶时,遇其他车辆强行“加塞”, 按照防御性驾驶技术要求,应顾全大局,鸣喇叭警告,不得进入,确保行车安全。

科目二通关秘籍

目前,福州驾考科目二分为两场,上半场是倒桩移库,下半场是2+1。

上半场:倒杆移库

通过桩考才能考场考,两者均合格方算通过,而一次考试的两次机会是共同计算的,也就是说,只有一次性通过装考,才能有机会当场补考一次场考,所以,桩考应该尽最大努力一次通过,这样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科目二桩考考试要点指南

从起点倒入乙库停正,二进二退移位到甲库停正,前进穿过乙库至路上,倒入甲库停正。

不支持flash

科目三通关秘籍

根据市驾管所提供的“科目三考试项目分类评判标准”路考仍然规定80分以上为合格。科目三“路考”共包含上车准备、起步、直线行驶、变更车道、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和公共汽车站、会车、超车、靠边停车、掉头和夜间行驶11个大项58个小项的考试内容。【大路考考试具体项目一览】

何为“防御性驾驶”?

防御性驾驶是一种基于驾驶实践经验的驾驶技术,该技术的目的是防止或降低他人行为、外界环境和车辆状况造成的不利条件的干扰,实现安全驾驶。防御性驾驶要求驾驶员能对各种潜在危险和危及生命的驾驶状况做好应急准备,做出正确有效的应对措施。

如何应对恶劣天气:

1.通过广播或其它途径获知天气的情况

2.根据可能遇到的天气准备牵引绳、电筒灯工具并准备合适的轮胎

3.出发前检查大灯、雾灯及尾灯

4.时刻注意前车的反应

5.注意路面的情况,注意雨、雪、冰等情况

6.恶劣天气下避免激烈的驾驶(如加速、超车及并线等)

不支持flash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