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再部署甲流防控 未现危重和死亡病例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  2009年11月13日14:12

今日热点

  (福州日报记者 贺鹏)12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会议,通报我市近期甲流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甲流防控工作形势,对我市下阶段甲流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副省长、代市长苏增添在会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尽心尽责,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我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沉着应对,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各级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果断实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和蔓延,未发生社区暴发流行和疫情大蔓延现象,没有出现危重和死亡病例。

  苏增添指出,随着冬季来临,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进入高发季节,福州作为省会中心城市,人口密集,商贸往来频繁,防控任务更加艰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科学认识甲流防控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有效进行。要加强疫情监测,密切跟踪疫情变化,科学研判疫情发展趋势,重点加强各类学校、工厂企业、社区、医院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及时发现,及时救治,防止疫情大面积扩散和聚集性暴发。要按照中央和省里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公共场所消杀措施,努力减少疫病的发生,要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健全各级医疗救治网络,要做好防控药物等物资储备,进一步增强救治能力,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防控甲流的知识,提高百姓防控甲流的意识和能力,增强防控的信心。

  市领导朱华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