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江西报告首例死亡病例 患者为18岁女生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19日20:24

今日热点

  江西省卫生厅通报,11月17日,江西省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

  患者系南昌市某学院学生,女,18岁。11月14日早晨出现发热、头晕、流涕、咳嗽等症状,到当地卫生所就医后症状缓解。16日病情加重,至校医室就医,症状无缓解,于当日19时送至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救治,入院时患者已神志不清。17日凌晨4时死亡。17日8时,经南昌市疾控中心实验室检测,确认为甲流病毒核酸阳性。死亡诊断为甲流危重症、急性呼吸衰竭。据人民网

  广东再增两死亡病例

  起初症状类似肺炎

  11月16日和17日,广州市和茂名市各报告一例甲流重症病例死亡。至此,广东共报告甲流死亡病例3例。

  病例一,男,56岁。11月3日发病。5日病情加重,诊断为甲流危重病例。“患者因发热、咳嗽、咳痰等症状入院,拍片就发现了肺部右下部位感染肺炎。他原本就患有肥厚性梗阻型心肌病等基础病,采取治疗后两天肺部情况有所好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ICU主任何志捷表示,7日,患者突然出现呼吸衰竭,病情加重。他说:“专家会诊时考虑其为重症肺炎,警惕患甲流的可能。后来检测出来果然是甲流。”发现甲流后立即使用达菲,但受基础病影响,反复心衰,最终于15日死亡。

  病例二,女,26岁。11月2日发病,4日病情加重,诊断为甲流危重病例。16日死亡。据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