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临近人口流动频繁 甲流防控未来2月最关键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2日08:22

  N新华

  本报讯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11日表示,当前,全球甲流疫情还在进一步发展,我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疫情涉及范围不断扩大,流感活动水平仍处于高位,流感病例中甲流病例已达91%。专家预测,未来1~2个月是我国甲流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全国将出现大量人口流动,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截至12月7日,各省(区、市)共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3631例,其中严重异常反应报告发生率约为1/100万,甲流疫苗是安全的。

  孕产妇列入重点接种人群

  邓海华表示,卫生部决定将孕产妇列为甲流疫苗的重点接种人群,妊娠各期均可进行接种。

  针对孕产妇接种甲流疫苗的安全性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梁晓峰表示,目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的经验来看,接种甲流疫苗对孕妇和胎儿都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美甲流死亡人数上万

  美国联邦卫生官员10日说,今年4月以来,甲流已致使美国国内大约1万人死亡,死亡人数较上月公布数据大幅增加。

  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西蒙森说,这场甲流最终致死人数取决于明年1月是否会出现类似1918年和1957年流感大流行时出现的“第三波”流感。此外,甲流致死人数还取决于病毒是否出现变异或对抗病毒药物产生抗药性。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