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罗源吸毒男子连杀三人续 原本想杀更多人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11日09:29

今日热点

   □本报记者 孙韬 骆余民 柳涛 实习生 可闻

  30分钟之内,跨越11公里,杀了自己的二舅,以及两名分别是4岁和2岁的小女孩,一个两刀、一个四刀,两名小女孩甚至来不及哭一声就死了。疯狂行凶的黄堤豪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什么事让他烦躁?

  从民警和村民口中记者得知,黄堤豪的行凶过程中,其大舅和村主任也是目标,所幸两人逃过一劫。

  昨日下午,记者在罗源县公安局见到黄堤豪,中等身材,身着褐色上衣,肉色裤子,满头乱发。见有人看他,他头朝外撇了一下,又转回去,叼着烟的嘴角微微上扬。

  记者走访了黄堤豪所在的村庄——罗源县白塔乡塔里村,也是3名死者所在的村庄。从他的家属、亲戚、邻居以及死者家属的口中得知,他打小孩,连自己爷爷奶奶也打,动不动就要砍人。案发前,他还问婶婶,死在哪比较好?

  打爷爷奶奶 邻居被打搬家

  拿菜刀对邻居喊“信不信我砍你全家”

  黄堤豪的家,一座两层砖房,被村民砸得不成样。家中有父母,还有一个有精神分裂症的弟弟。

  黄堤豪的父母在他被抓后,就消失了。80多岁的爷爷奶奶住在老房子中,爷爷说,黄堤豪经常欺负弟弟。一次,爷爷说他,“弟弟都这样了,怎么还欺负他?”没想到他捡起石头朝80多岁的爷爷砸了过来,他还打奶奶。

  在同村人的眼中,黄堤豪平时很爱打架,有时打不过大人就打小孩子。迈着八字脚,走起路来肩膀两边摆是他的特征。

  邻居介绍,一次邻居家小孩看了黄堤豪两眼,他就把小孩脸打肿了,小孩父母去找他理论,他冲回家拿了一把菜刀出来。“幸好当时那家人跑得快,回家后把门闩了起来!”邻居说,当时黄堤豪还大喊“信不信我砍你全家?”

  这件事得到那家邻居黄先生的证实,当时他们就把小孩子接到福州,现在全家都在福州。“孩子在县城读书,我妈知道黄堤豪到县城,怕再次被他打。”黄先生介绍。

  “前两三年我阿姨也被他打,住院花了好几千元,一分钱都没赔。”黄先生说村子里还有很多小孩被他打过。

  被捅死的二舅对他很好

  案发前扬言要剁村主任的手 问婶婶“死哪好?”

  据其爷爷介绍,黄堤豪16岁开始跟二舅卖海鲜,卖了几年又跑回来,就到社会上混,开始吸毒。“每次见到他不像人的样子,我就骂他,”黄堤豪大舅说,“没想到他这么记仇。”

  “我弟弟平时对他很好,经常拿钱给他。”大舅说。邻居介绍,每次黄堤豪惹了事被抓进去,都是二舅去保他。

  10天前,黄堤豪又被抓了进去。据村主任介绍,那天,黄堤豪跑到村部拿茶叶,当时怀疑他又吸毒,要把他送派出所检查,之后发生肢体冲突。村主任说:“他要挟,‘不放我走,就干掉你儿子’。”最终,黄堤豪被赶来的派出所民警带去尿检,但没有发现吸毒迹象,又被放了出来。

  邻居小张介绍,他听黄堤豪说起这事,当时黄说要把村主任的手剁下来,让其比死更痛苦,还要杀他儿子。

  据黄堤豪婶婶介绍,案发前,黄堤豪曾问过她,自己是死在新房子里好还是旧房子里好?

相关新闻

罗源吸毒男持刀连杀三人 捅死舅舅及两幼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