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共报告甲流病例700例 74%的患者为学生(图)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12日09:25
厦门共报告甲流病例700例 74%的患者为学生
厦门共报告甲流病例700例 74%的患者为学生

  市领导要求救护车在8分钟内能到抢救点

  商报讯 (记者 陈淑君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截至12月7日24时,我市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700例,死亡1例。其中505例病例为学生,占全部病例数的74%。本月下旬,初中和部分小学生将作为第三批重点人群接种疫苗。

  11月份,我市流感病例有增加的趋势,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56例,占全部病例51%。截至12月7日,全市共发生学校聚集性疫情12起,其中10起疫情为近两个月发生的。12起聚集性疫情均得到有效处置,未在学校引起大面积的爆发。

  目前,我市有139所学校报告有确诊病例,其中有35所学校尚未解除医学观察。位于同安区的厦门市第二外国语学校、翔安区的大嶝中学尚未解除爆发疫情。

  疫苗接种方面,截至12月7日,我市共完成重点人群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97064人次,目前我市近九成高中生已接种疫苗。本月下旬,我市将开展第三批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以初中和部分小学生为重点对象。

  在前天召开的甲流防控会议上,副市长潘世建指出,要形成特定人群的免疫屏障。学校是防控重点,应确保救护车能在8分钟内到抢救点,15分钟内把有病态反应的教师和学生送到救治点。对于重症病例,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目前,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市第二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三医院已分别预备50张相对独立区域的病床,随时准备收治重症病例。

进入福建论坛,参与更多话题>>转发此文至微博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