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随着《蜗居》的热播,“房奴”一词再次成为时下最受人关注的焦点,《蜗居》中针对海萍一家买房引发的一连串的故事,也再次勾起人们对于“房奴”这一现状的反思和讨论。

你知道吗

“房奴”的含义

现如今,“房奴”这个名词已经越来越成为我们社会所共同关注的热点。“房奴”意思是房屋的奴隶,指城镇居民抵押贷款购房,在生命黄金时期中的20到30年,用占可支配收入的40%至50%甚至更高的比例偿还贷款本息,让人感到奴役般的压抑。

聚焦:现代社会的“房奴”观

为了偿还房屋贷款不得不面对沉重的生活压力,生活质量也因此受到了影响,“房奴”的人生充满了辛酸和无奈。表面上人是房子的奴隶,事实上真正奴役自己的却是人本身,你会成为“房奴”吗?

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是怎么说的!

单身贵族

房贷的压力好大
房贷的压力好大

厦门房子贵得很离谱,万幸的是我几年前就买了一套单身公寓,一月一千来块的房贷,前些年就还了。可是过几年父母肯定也过来住,到时候还得考虑住房。

二人世界

为了整个温馨的小家,买了!
为了整个温馨的小家,买了!

我跟老公相恋两年,经历了频繁的搬家,厌倦了这种居无定所的日子,终于在2007年下半年决定买房。那段时间房价是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窜,中心地区房价都上万了。

三口之家

感觉真是幸福!
感觉真是幸福!

不发生意外的情况下每年结余1668元。1668元,10年前想都不敢想哪。1668元可以给老婆买部手机,一部电动车;给自已买只手表或者一套西服;给老人体检半个身体。

多人家庭

房奴生活在28岁的时候开始
房奴生活在28岁的时候开始

无忧无虑地活了二十多年,从容不迫地上学、工作、结婚、生宝宝……到现在,我才终于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房奴生活!我妈就说,这样也挺好,成了房奴我就知道节省点了。

互动调查:你是“房奴”么?

争议:做“房奴”是对是错?

有人认为:“房奴”的产生是源于经济过热发展给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我们不应该被其束缚。也有人认为: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理所当然的事,做“房奴”没什么不好。你是如何看待这一现象的?

正方观点

“房奴活该论”话糙理更糙
“房奴活该论”话糙理更糙

精英的寡头化,无疑会促成或加剧下层的民粹化,让下层对精英越来越反感,有时甚至是不分青红皂白地对精英进行抨击。

陈志武:当房奴其实很惬意
陈志武:当房奴其实很惬意

“很多人说变成房奴是件很糟糕的事情,其实也不是,一个人如果能够以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没有比这个感觉更好、更幸福的事了。”

我要说几句

登录: 密码:

反方观点

任志强: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任志强: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针对青年置业问题,现任北京市政协委员的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再次“直言不讳”:年轻人就该买不起房!

冯仑:做“房奴”那是活该!
冯仑:做“房奴”那是活该!

中国老百姓有买房的传统,希望人人都拥有一套房,这是非常不现实的。“成为房奴那是活该啊。”对于新名词“房奴”,北京万通集团董事长冯仑这样看待。

我要说几句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