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就业牛言板

  • “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镇一套房”
  • 这是所有留守在大城市的“蚁族”心声,如此坚定、毅然。
  • “如果我的生活像一卷录影带一样...我就会选择,和我的爱人回到老家,买一套不大的小房子”
  • 《蜗居》里海萍最后对自己的妹妹说,她后悔留在城市了。
  • “买不起房你就是耻辱,干嘛不回农村去?”
  • 房地产大佬任志强接受采访时,严厉“批评”了留守城市的农村人。
蚁族

蚁族,“大学毕业生低收入聚居群体”,具有高智、弱小、群居的特点。

新浪福建网友小优:

我甘愿做蚁族,相信蚂蚁可以成为大象。五年前当我从龙岩来到厦门上学时,便决定要留下来。老家太小,装不下我的理想。

蜗居

为求大城市里的一席之地,倾尽所有,不惜“啃老”,这便是“蜗居”。

新浪福建网友momoy:

参加工作四年多,去年结婚买房,掏光所有积蓄,向父母要钱凑足首付,现在每个月还有千把块的按揭,在大城市里生活,真难。

小城市的金币

不求飞黄腾达,只求安逸稳定,学有所成后回到小县城散发光芒。

新浪福建网友虫虫:

曾经也和多数人一样,在城市里寻找机遇,但最终不得不回老家。小县城虽然不如大城市,但有份稳定的工作,我已经感到开心。

富二代

出生富贵,不愁吃穿,有个有钱的老爸铺路,是多数人羡慕不已的对象。

新浪福建网友企鹅:

许多富二代毕业后选择为别人打工,不为谋财,而是为打发时间,或者积累经验。有个富二代开跑车上班,把师傅吓跑了。

大城市与小县城,你更倾向在哪工作?
大城市,发展空间大。
小县城,压力小更轻松。
无所谓,哪有机会去哪里。
你如何看待“蚁族”这个群体?
支持,“我不是失败者,只是尚未成功。”
反对,大学生应该改变就业观念。
同情,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注。
愤怒,蜗居大城市其实是舍不得灯红酒绿。
福建省内的城市,你会选择哪个作为发展起点?
福州
厦门
泉州
漳州
其他城市:

1、就业机会多,英雄有用武之地。

2、工资待遇高,毋庸置疑。

3、个人进步快。

4、文化娱乐生活丰富。可以泡吧看戏、可以唱K、shopping。

5、国内国外政府机构齐全,办个什么证比小城市容易得多。

6、和亲戚朋友聊天可以获得一些被尊重被关注的感觉。

7、城市建设好,公共设施先进。

8、往全国世界各地的交通方便。

9、高水准的医院多。

1、消费水平低,最典型的是房价。

2、容易在事业上成功,因为高学历高文凭的人都在大城市当蚁族。

3、压力小,小地方没有大城市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4、人口少,衍生出许多便利,不用挤公交车、不用排队。

5、可随时看望父母,尽尽孝道,顺便蹭饭吃。

6、空气污染少、较环保。

7、亲戚朋友们都住同一城市,相互有个照应。

大城市生活成本
大学生就业选择

展望--2010年就业形势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直言: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就业的不利影响还没有消除,如果说今年是我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明年可能是最复杂的一年,整个宏观层面就业形势就很严峻。那么,明年的毕业生人数630万,再加上往届没有实现就业的,需要就业的毕业生数量之大可想而知。【详细】

 专家观点:

正确审视自己,你是否足够“牛”?

  •    大学生要正确估量自己,如果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的自信,可以选择留在大城市试一试。如果你不够牛,那么二三线城市可能更适合你。与其在大城市里徘徊挣扎,成为名副其实的“蚁族”,不如退一步海阔天空。今天离开“天南海北”,是为了明天更好地“杀”回来。【详细】
  • 明确方向,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    周谷平:其实这个问题说白了就是价值取向。留在大城市是为了追求名,回小城市更注重的是利,名利双收当然好,但没那么容易。那么,应该怎么做呢?不管大城市还是小城市,适合自己是最重要的,怎么才叫适合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单纯的名利思想当然是不对的,但至少要把握一点,那就是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详细】
  • 大学生就业难

     给“蚁族”的建议:

    唐骏:给大城市“蚁族”的十句话

       对于多数蚁族“三年一辆车五年一套房”的规划,唐骏认为是种误区。“我给自己定一个相对比较切合实际的人生目标,努力一天,就会发现离这个目标近了一点,我会带来一种自信,然后有更多的期望,我就觉得我已经看到曙光了,就像一个人在一个大的隧道里面,如果他看不到一点点灯光的时候,他已经没有往前走的这种意志了。”【详细】

    弱小的“蚂蚁”如何能够成为“大象”

        处于“生存之上,生活之下”状态中的“蚁族”,不该成为被遗忘的角落。“蚁族”的青春与梦想,需要整个社会的呵护与关爱,各级政府当尽可能地创造平等的就业环境,关注“蚁族”就业质量和实际生活状况,尽快地将低收入大学生纳入保障行列,在廉租房、医疗、技能培训和就业信息等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扶持政策。【详细】

    网友评论

    留言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