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全球各大城市生活成本 最贵城市北京排第九
来源: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2:06

今日热点

  全球金融危机下各国货币升值贬值不一,导致全球各大城市生活成本或升或降,“全球最贵城市大洗牌”成了金融危机的一个“副产品”。

  美国美世咨询公司6日公布的“2009年度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中,日元升值使东京和大阪占据了“全球最贵城市”排名头两把交椅,而英镑的贬值则令伦敦在近十年来首次跌出该项排名前十位。

  据报道,由于日元的升值拉高了日本城市的物价,东京一举击败2006年到2008年的“全球最贵城市”“三年冠”莫斯科,从第二位升至榜首,而另一个日本城市大阪则从去年的第六位跃升至第二位。

  在中东地区,不少国家使用迪拉姆作为货币,而迪拉姆的汇率与美元挂钩,也导致该地区相对物价上升。迪拜在“最贵城市”排行榜中上升32位至第20名,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上升39位至第26位。

  欧洲城市排名集体下滑

  货币贬值令多数欧洲城市相对生活成本下降,排名集体下降。“很多货币,包括欧元和英镑过去一年中对美元大幅贬值,导致大量欧洲城市排名‘跳水’。”美世咨询公司在7日发表声明称。

  其中,英国首都伦敦从第三位跌至第16位,自2001年以来首次跌出“全球最贵城市”前十名。此外,挪威首都奥斯陆也跌出前十,从第四位跌至第十四位。声明:本篇文章、数据等内容,网站仅以传播资讯为目的,仅供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