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患者愈后有抗体九成流感患者无须打甲流疫苗(图)
来源:厦门网-厦门商报  2009年12月24日08:36

今日热点

患者愈后有抗体九成流感患者无须打甲流疫苗
甲流可防、可控、可治,患了甲流并不可怕
  商报讯(记者 林艳 通讯员 张旭灿 黄琳)记者近日从我市开始接种甲流疫苗的一些单位了解到,对待甲流疫苗众人的反应“两重天”,有人抢着要打,有人惟恐避之不及。专家表示,当前的流感患者多数患的是轻症甲流,这一部分人治愈后体内有甲流抗体,短期内无需再接种甲流疫苗。

  厦门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国良认为,同其他流感一样,患过甲流的人就无需再打甲流疫苗了,因为他们体内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甲流抗体。此前卫生部公布,在近一段时间,九成的流感是甲流。所以,对于这一部分甲流患者来说,他们被治愈后在短期内是无需注射甲流疫苗的。

  不过,陈国良也表示,此次甲流病毒的特点还在于善变,有可能出现新变化,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甲流的最佳办法。

  陈国良强调,甲流并不可怕,只是因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人体此前从未接触过的,人们一旦接触到就容易被传染,所以,甲流才成为目前全球高发的传染病。在接诊一些轻症甲流病患时,目前我市各大医院也都不再对其进行甲流病毒测试了。可是,有些患者反而会着急地想要知道自己患的到底是不是甲流,这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即使是患甲流也不用恐慌,现在临床上完全有办法治疗,而且治愈后也不会有任何后遗症。所以说,甲流与以往的乙脑、非典等传染病是有本质区别的。

  据专家判断,目前厦门差不多处于甲流暴发的第二波高峰期,市民所要做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保暖工作,并尽量避免到人多的地方去。


相关报道:厦门用中药治甲流效果显著 轻症三五天可愈(图) 2009-12-24 08:41:22
          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甲流疫情在北半球已达到顶峰 2009-12-20 09:28:28
          世卫:冬季结束前仍可能暴发另一波甲流疫情 2009-12-19 11:36:33
          北京首创治甲流中药 孕产妇及儿童要慎用 2009-12-18 07:44:35
          80元治甲流新中药下月面市 医疗费有望大幅降低 2009-12-18 07: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