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狗患猫患——伤人扰民

    随着养狗养猫的人增多,狗患猫患也随之增多。每天都能在网络、报纸上看到狗患猫患的相关新闻,污染环境、咬伤咬死人、传染疾病、骚扰居民……危害到人的生命安全及城市文明建设。

猫狗不教——主人之过

    美国著名的“狗语人”凯撒米兰说,世界上没有坏宠物,只有坏的宠物主人。纵犬伤人,不清粪便,遗弃猫狗……猫狗被抱怨的背后,主人的不文明行为难辞其咎。

猫狗与人和谐共处

    猫狗对主人不离不弃,义犬救主,天才猫狗……这些感人、有趣的故事不仅仅是电影里的故事情节,它就发生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文明、科学饲养,猫狗就是人类最忠诚的伙伴。

小浪调查

观点PK——流浪猫狗,该不该捕杀?

登录: 密码:

登录: 密码:

做负责任的宠物主人

新“和狗狗的十个约定”

很多人都被《我和狗狗的十个约定》感动过,想要做一个负责任的养狗人,文明养狗,也有很多细节需要注意哦。 1、定期带我去打疫苗,我不想生病。 2、教我定点大小便,我要做文明的狗狗 。 3、当我在路上便便的时候,要帮我拾起来(用报纸包住就不怕脏啦)。 4、如果我体型很大,带我去散步的时候,请栓好我,别吓到路人……    【详细】

宠物明星秀

猫狗视频

“占座狗”霸占公交座位 乘客无语
“占座狗”霸占公交座位 乘客无语

一中年“暴发户”男子将宠物狗带上公交车,让其单独坐在乘客座位上,有很多人没有座位站着的情况下,不肯将狗抱起,让人来坐。

成都的环保狗
成都的环保狗

一只狗嘴里叼着一个篮子,见游客随手丢弃的旧报纸、易拉罐、矿泉水瓶等,就会快速跑过去用嘴叼起来放入篮子,拾满一篮子,便跑回墙角主人处。

北大旁听猫
北大旁听猫

在北京大学校园里,有只猫5年来经常与学生一起听课,深受师生喜爱。这只肥猫,短毛无尾,近日风靡网络。

惨烈车祸后最感人“狗夫妻”
惨烈车祸后最感人“狗夫妻”

成都武阳大道上一只小白狗被撞死了,小黄狗围绕白狗来回转悠,不断用前爪刨着地上的白狗,想叫醒它。

实用教程:训练狗大小便
实用教程:训练狗大小便

很专业又易学的实用教程。如果你是新手狗主人,或者你家的狗还没学会定点方便的话,不妨按照视频上的方法来实践教学一下。

广州推一户一犬或引发弃狗潮
广州推一户一犬或引发弃狗潮

那些养了一只以上狗的人,有的寄养被别人,有的“瞒天过海”,有的低价出售,有人担心这种一刀切的做法将引发弃狗热潮。

惠安组建捕杀队上街抓捕流浪狗
惠安组建捕杀队上街抓捕流浪狗

针对夏天流浪狗较多、经常发生流浪狗咬人的事故,惠安当地相关部门特地组建了捕杀队,这次捕杀各说风云。不过现在结束了……

灭绝人性的农大打狗队
灭绝人性的农大打狗队

可怜的狗被男人困在水沟里猛打,活活打死了……让人不忍看下去。

感人流浪狗背小猫觅食
感人流浪狗背小猫觅食

谁说猫狗是死敌,这一对流浪狗和流浪猫相依为命,流浪狗背着流浪猫觅食,同吃同住,不离不弃。

狼狗咬破男子命根子
狼狗咬破男子命根子

狗咬人又酿官司。一男子送煤气,被工厂养的狼狗咬破了命根子。

经典影视

灵犬莱西(美国)
灵犬莱西(美国)

1943年的老片,苏格兰老医生训练小狗莱西克服惧水症,后来它游过激流救了它的主人。是我童年看过的第一部关于动物的电影,一直想养一只想莱西那样聪明忠诚的狗狗。(推荐人:企鹅)

卡拉是条狗(中国)
卡拉是条狗(中国)

葛优饰演的老二说,每天自己都想着法儿让别人高兴,只有卡拉每天想着法地让自己高兴。在卡拉面前,老二才觉得自己有点人样儿。花5千元买回做人的尊严,那狗证办的值。(推荐人:天佑)

猫咪的秘密生活(美国)
猫咪的秘密生活(美国)

这是国家地理百年纪念而拍摄的一部关于猫咪的纪录片。以非常写实的拍摄手法,纪录了一只家猫的秘密生活。在此片中,我们可以看到猫咪不为人知的一面。(推荐人:叮叮)

马利与我(美国)
马利与我(美国)

能让养狗之人产生共鸣的电影。“马利简直就是我家宝贝嘛!”不止听一个狗友这么说啦。在养狗之前最好先看看这部电影,它几乎囊括了所有养狗人的喜怒哀乐。(推荐人:皮可鲁)

咕咕是一只猫(日本)
咕咕是一只猫(日本)

麻子的世界除了画漫画,就只有陪了她十几年的猫,但猫的生命总是那么短暂,不能陪主人到最后,于是再养一只新的,周而复始……这样到了另一个世界有伙伴在等候,就不会感到寂寞了。(推荐人:ninomi)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日本)
向井荒太的动物日记(日本)

以小狗罗西南特的口吻介绍它的主人,兽医系学生向井荒太和动物们的故事。每集都要哭湿一包纸巾,让人悲伤之余又发人深省。比起同情,动物们更需要理性的对待。而人类残忍的背后也有很多无奈。(推荐人:阿伞)

导盲犬小Q(日本)
导盲犬小Q(日本)

小Q实在太招人喜爱了。它工作起来是那么的专注,对主人渡边先生又是那样的忠诚。这部电影让我第一次认识了导盲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一群狗,它们默默的扮演了人类的眼睛和拐杖。(推荐人:subaru)

南极大冒险(美国)
南极大冒险(美国)

世界上有无数的人为电影里八只雪橇犬哭湿纸巾。它们不仅勇敢,而且富有智慧;它们不仅忠诚,而且值得信赖;它们不仅团结,而且甘于牺牲。它们才是片中真正的英雄。(推荐人:00)

  • 频道:新闻中心   制作:小二   邮箱:zhengling@fj.sina.com.cn
  •    
  • 版权声明:新浪福建原创策划,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