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泉州:到指定地点注射疫苗才能领到免疫证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1月27日16:13

今日热点

  早报讯 (记者陈武亮)养狗的市民注意了,给狗注射疫苗得到指定的地方才能领到《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犬牌,到指定的免疫点注射,每条犬每次只需10元,不再收取其他费用。

  记者从泉州市农业局获悉,9月3日,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召开全市养犬管理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对全市范围内饲养的犬只实行全面免疫。鲤城区、丰泽区和洛江区农业部门在当地区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在泉州中心市区设立和委托免疫点共15家,从9月下旬至11月30日开展犬类集中免疫,领取《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犬牌。

  据了解,免疫注射统一使用犬用狂犬病单联疫苗,各免疫点收取免疫注射服务费每犬10元(不增加其他项目收费)。2006年以来已领取《泉州市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犬牌的,养犬人需携带犬只及相关证件,到15个指定地点进行档案登记。

  泉州市农业局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养犬户不要到非指定点进行犬类免疫注射,否则得不到《犬类免疫证》和免疫犬牌。如果已经在非指定点注射的,想拿到相关证件也得再到指定点重新注射,当然即便过了集中免疫时间,养犬户也可以继续到指定点给爱犬免疫注射。

  免疫工作监督电话:鲤城区农林水局22355831;丰泽区农林水局22785975;洛江区农业水务局22631202。

  ■免疫程序

  初生幼犬3月龄时进行初免,12月龄时进行第二次免疫,此后每年应进行一次免疫。如果犬只已经注射五联苗的,间隔1个月再到免疫点注射单联疫苗加强狂犬病免疫效果;如果使用单联疫苗免疫过后要再注射五联苗的,可在间隔1个月后再注射。

  附:2009年泉州市中心市区犬只狂犬病疫苗注射定点单位:

  鲤城区:蓓诗特宠物医院、阿狗狗宠物中心、康牧宠物诊所、鲤城区动物检疫申报点、鲤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锦田检疫点;

  丰泽区:妮妮爱犬保健中心、福乐宠物医院、旺族宠物诊疗中心、丰泽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洛江区:洛江区万安街道、洛江区双阳街道畜牧兽医站、河市镇畜牧兽医站、马甲镇畜牧兽医站、罗溪镇畜牧兽医站、虹山乡畜牧兽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