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不顾三年养育情 家狗发疯咬主人(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1月26日16:45

今日热点

不顾三年养育情 家狗发疯咬主人
被关进笼子后,它还十分凶恶,见到东西就咬

  (东南早报记者 江晓媛 胡彦明文/图)狗咬人并不少见,但突然扑向主人乱咬的狗,就一定要引起重视了。8月19日早晨6时左右,家住晋江江南街道南浦社区的黄女士就被自家养了3年的“土狗”给咬伤了。

  见到黄女士时,她已经接种了狂犬疫苗,此时的她躺在床上,手臂上满是血痕,较为严重的右手用枕头枕着,不敢动弹。黄女士介绍说,那只狗他们养了大约3年,一般都是将其绑在大门边的一个小屋里,“我们每天都会把狗牵到外面3次,到离家不远处,让它大小便。”

  当天早晨6点多,黄女士像往常一样将狗牵出门去,谁知道出门不久,那只狗突然发疯似的朝她扑过来,一阵乱咬。家里人闻声冲出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狗拉回家中关了起来。之后,家人将伤痕累累的黄女士送到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打了狂犬疫苗,并处理了伤口,最后送她回家中休息。

  “太可怕了,她的手臂上、腿上都是血。”黄女士的邻居亲眼目睹了她被狗咬的过程,“她牵着狗路过我家,那只黑狗突然扑到她身上,一阵乱咬,血滴得到处都是,这狗连主人都咬。”这位邻居介绍说,这只狗平时倒是没什么异样,就是见了外人会叫个不停,“声音很响”。

  当天下午,晋江市打狗专业队赶到黄女士家,打狗队队员推开关着那只狗的房间时,只见一只黑色大“土狗”被绑在自行车上,两眼放光,发疯地乱吠,见有人来,叫得更是厉害,一副要朝人扑过来的样子。

  打狗队陈队长拿起专用的捕狗钳套住“土狗”,那狗一阵挣扎,最终还是被送进铁笼。陈队长还提醒黄女士的儿子,必须对家里进行消毒处理,清除狂犬病病毒。

  “这只狗疯得比较厉害,病情严重,幸好当时他们把狗拉回去了,要是由着它乱跑,至少会咬伤10个人。”陈队长说,“狗吃了脏东西,或者被得了狂犬病的狗咬了,都有可能爆发狂犬病,要养狗一定要先带去注射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