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台江 家门口的树坑变成了狗的“茅坑”(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04日10:41

今日热点

福州台江 家门口的树坑变成了狗的“茅坑”
为扫狗粪方便,住户给树坑铺上了水泥,方便了狗“委屈”了树

  (记者 陈慧娟)本报信息员小杰反映,在福州台江区宁化支路上,一旁的几棵行道树的土坑被水泥封死了,影响树木的成长。

  经记者核实:在宁化支路的右行道上,有四五棵行道树的树坑都严严实实地铺上了水泥,旁边则是宁化新村的住户,这些行道树就扎根在离住户家门口四五步的地方。

  “水泥是住户自己铺上去的。”附近的一个居民说道。封死的水泥坑,影响了树木吸收水分。

  有一住户把狗窝的箱子安在了铺的平坦的水泥坑上。树底下,狗正”悠哉”地趴在窝里晒太阳。

  “狗天天在树坑里拉粪便,原来是土坑要清理狗粪很不方便,铺上水泥才扫的干净。”其中的一个住 户解释道。原来,附近很多住户家里都养了狗,家门口的树坑就成了狗的“茅坑”,铺上水泥是为了扫狗 粪方便。

  委屈了树方便了狗,这可不不太好。“爱护树木,人人有责”,还是要从个人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