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民警身后火车疾驰 小狗舍命相救自己被撞死(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1:00

今日热点

  

民警身后火车疾驰 小狗舍命相救自己被撞死

民警黄继龙哀悼为阿黄

  信息日报2月6日报道 5日,在信丰县铁路公安派出所后院的一棵柚子树下,民警黄继龙左手托警帽正为一条小黄狗默哀……这条小狗到底做过什么,赢得他如此的尊重呢?

  原来,大年初三,当火车从黄继龙身后疾驰而来的时候,是这条小黄狗用叫声让黄继龙注意到危险并及时避开火车的。

  感动危急时小狗舍身救人

  黄继龙是信丰县铁路公安派出所的一位巡线民警,大年初三上午,当黄继龙像往常一样带着所里饲养的小狗“阿黄”在打开信号灯的铁路旁巡线时,远远看到4个小孩在铁路轨道上玩,为避免危险,他赶紧叫小孩离开轨道。“由于当时注意力都集中在小孩身上,刚叫完小孩下来时,我就听到阿黄在身后约30米处狂叫不止,我一回头才发现火车离我不到200米了。”黄继龙说,当时他立即转身跳下铁路,火车很快就过去了,可阿黄却倒在血泊中了。

  感激“非常感谢民警叔叔”

  “我们非常感谢民警黄继龙,要是当时发生了事故,我们家人一辈子都不会安心。”从吉安市永新县来信丰县做生意的左先生告诉记者。

  “我非常感激民警叔叔!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而那条小黄狗舍身救人的行动也会让我们永远记住。”9岁的小左告诉记者,当时他和表哥等4人本想一同去铁路旁边看火车,出于好奇心,4人竟然忘记了安全,靠近了铁路轨道。现在,民警黄继龙和阿黄都成了孩子们心目中的英雄。

  感言“我们会永远怀念它”

  事后,阿黄被黄继龙安葬在派出所后院的一棵柚子树下,工作之余,黄继龙总会到那里去看一看自己的“老战友”。

  谈起这只舍身救人的小黄狗,黄继龙不禁留下伤心泪水。“小黄狗是派出所前年花60元钱买回来的,两年来阿黄早就成了派出所里的一名成员,大家平时出外巡查时,‘阿黄’都会跟着走,就像一个战友一样。阿黄死后,我们会永远怀念它,并为它哀悼七七四十九天。”黄继龙告诉记者。

  (作者:丁波、李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