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贵州一县城为创卫生城市 全城屠狗引发激烈议论
来源:现代快报  2009年12月20日10:35

今日热点

  县城搞卫生非得将狗“满门抄斩”?

  贵州省思南县城为了街面清洁,近期在城内捕杀狗。12月16日,此事被一位网友发布到了网上,认为不应该为了创卫工作采取“杀狗令”,之后引起众多网友相继跟帖热议。大家议论的焦点就是:创卫工作采取“杀狗令”,为了街面卫生而以鲜血为代价是否妥当?

  “杀狗令”引发议论

  一位网友率先发出了题为“就思南这次创卫而出现的打狗事件大家觉得如何?”的帖子,该网友在帖子中表示,“思南创卫对现城(编辑注:应为“县城”)的狗进行了打杀!……不觉得很残忍吗?广场上都是血,你们倒是忍心哈!……就北京而言也没有出现打狗的事件(除了狂犬病)……”

  该帖发表之后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众多网友纷纷跟帖议论,支持和反对的意见都有。

  一位支持的网友跟帖说,“坚决支持政府的打狗行动!满街都是狗屎,人走路、骑车还得给狗让路,影响卫生、影响秩序,哪天被狗咬了,还找不到主人,自己掏腰包打狂犬疫苗吧!按常规,狗应该是套着养的!”

  也有反对者认为,“其实狗也是生命,对人类及大自然没有多大危害,人们应该珍惜狗的生命,只要大家学会养狗的方法就不会造成人人喊打的低级行为。”

  “杀狗是为了大多数人”

  就网民们议论的思南县城“杀狗令”一事,记者联系到了县城所在地的思塘镇一位姓李负责人,他坦承确有网民们议论的杀狗一事。

  李说,按照县里的统一安排,今年11月和12月分两次,组织城管、民兵等上街集中对流浪狗进行清理,之后对尸体进行汽油焚烧、填埋。“经过清理之后,街面上基本上很少看到狗乱窜了,街道也干净了。”李说。

  思南县创卫办一位负责人说,他已经留意到了网民对杀狗一事的议论,虽然有人认为狗也是生命不应该捕杀,但此举还是赢得了很多人的支持,毕竟这是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

  对于推出“杀狗令”举措,该负责人解释说,为了创建省级卫生县城,之前曾经走访了县城很多群众,有不少人强烈要求应该“管一管满街乱窜的狗”,城边村落以及城内放养的狗到处拉狗屎、狗尿,县城街道脏兮兮的。而按照相关规定,主人不能敞开放养狗,必须到相关部门办理登记、挂牌,因此,才决定对街上四处游走的狗进行集中捕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