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野猫“呼叫春天” 吵得居民难以入眠
来源:浙江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1:09

今日热点

  浙江新闻网3月31日电 春季万物复苏,不少居民小区里的野猫纷纷出来活动,白天不觉得,可是到了晚上一阵接一阵的猫叫声,惹得许多居民们无法正常安睡。最近几天,家住开化县华埠镇枫树底社区的一些居民就碰到了这样的难题。

  “孩子听到猫叫声感觉害怕,经常会半夜醒来,影响了睡眠质量。”居民何女士告诉记者,猫叫要真正解决很难。如果捕杀的话,大家又觉得太残忍了。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枫树底社区的工作人员。说起此事,社区工作人员也很犯难。一位张姓工作人员说,到处乱跑的野猫,一般都找不到主人,就算抓住了也很难处理,社区也是无从下手。“以前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有住户养猫,就会劝说他们把猫送到乡下去,可还是有家猫在外面乱配种,时间一长,在小区附近活动的野猫便越来越多,打也打不走,赶也赶不尽。”

  据衢州市区一家宠物医院的江医师介绍,春天是猫繁衍后代集中的时间,它通过叫春告诉其他的猫前来交配,俗称“闹猫”,每次持续几天甚至半个月,现在市民半夜听到的猫叫声大多来自于流浪猫。

  记者调查了解到,由于猫叫春属于自然生理现象,所以有关部门无法采取例如捕杀之类的方法来解决,市民如果发现野猫扰民可以及时驱赶。(邱耀国 汪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