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收容队搜捕路面无主犬 首日收容35只(组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4日07:49

今日热点

福州收容队搜捕路面无主犬 首日收容35只
收容队将无主犬关进笼子
福州收容队搜捕路面无主犬 首日收容35只
无主犬被养在收容所
福州收容队搜捕路面无主犬 首日收容35只
无人牵引,何老伯的爱犬差点被当成流浪犬

 专题 猫狗——城市的爱与痛

    东南快报讯(记者 林春长 张学得 林朝阳 文/图)昨天,福州“流浪犬收容队”正式上街执法,首日共捕捉收容35只无人牵养的流浪犬。目前,收容来的这些犬只,已被送往仓山杜园临时收容场暂行圈养。

  昨天是“流浪犬收容队”上街整治路面流浪犬的第一天。上午9时许,福州市城管局聘请的6名专业收容队员,穿戴整齐, 配备相关捕捉工具和车辆器械等,随同执法部门人员共同上路“治犬”。同时,晋安区城管局和仓山区城管局抽调成立的“流浪犬收容队”,也在同一时间上路对辖区的流浪犬只进行整治。

  据了解,首日全市共出动41名城管、公安、农业部门人员及专业捕犬队员,根据福州市关于开展无序养犬专项整治小组部署,3支“流浪犬收容队”分别在新店、茶园、王庄、象园、鼓山及仓山旧城区等开展流浪犬收容工作。经统计,全天共收容35只流浪犬,其中市局收容12只、晋安区收容13只,仓山收容10只。

  另外,22日市城管局接到10起关于流浪狗的热线,下一步,“流浪犬收容队”将持续上路“治犬”,群众一旦发现路面流浪犬,拨打城管部门举报电话0591-83312385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