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嘉义民众收养7只流浪狗 经训练变聪明狗明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4日10:05

今日热点

  中新网11月3日电 看来又脏又臭的流浪狗经过训练后,也会变成聪明乖巧的狗明星。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嘉义县新港乡一位民众蔡庆荣,收养了7只流浪狗,在他用心训练下,狗儿除了会坐下、敬礼等基本动作,还会推娃娃车与跳呼拉圈,每次到公园去,它们的表演常吸引大家的目光。

  “上去!乖喔~OK!”在蔡庆荣一声令下,5只狗儿乖乖的列队推车,坐在车上的两只狗儿则享受这兜风时刻,看得一边的美眉也忍不住为这群狗儿拍拍手。其实这7只狗背后都有一段流浪故事,它们是被蔡庆荣捡回来后,经过训练才能这样秀上一段。

  特别的是,其中一狗明星叫“两百块”,至于名字由来,蔡庆荣指出,两年前到台南拜访友人,经过归仁乡一个村庄时,忽然听到狗在哀号的声音。蔡庆荣说,“(有一个年轻人)在打它,我说你不要打它了,他说吹狗螺随便乱叫,叫整晚的,我就拿200元给他,回来大家都叫它二百块。”

  虽然是流浪狗,但是蔡庆荣想证明,只要用爱心去训练,流浪狗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抢眼的狗明星。他骄傲地说,每次到公园去,狗儿的表演都吸引很多人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