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部分街道将试点免费供应狗狗粪便袋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20日08:41

今日热点

    东南快报讯(记者 张学得 林春长 实习生 梁飞)不久后,上街遛狗的宠友将能使用免费的狗狗粪便袋。昨日,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市区部分主干道试点免费供应狗狗粪便袋,效果好的话还将考虑在全市推广。

  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报发起的文明养犬倡议给予高度肯定,也认为,此前读者提出的“在福州市区部分主干道试行提供狗狗便便垃圾袋”的想法相当可行。

  该负责人称,先在市区部分主干道试行,一旦收效明显,可以在全市推广。城管部门研究后,将选择相关试点街区和设置点, 挂上这种便民的“狗狗粪便袋”。此袋最好用可降解材料,才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据悉,免费供应狗狗粪便袋的做法在法国巴黎早已盛行。昨日,雀巢普瑞纳宠物食品福州分公司有关负责人也联系本报表示,他们愿意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狗狗粪便袋”,粪便袋将根据环保使用的要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