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宠物狗因大小眼两次被弃 守主人家门一年不离开
来源:广州日报  2009年12月04日10:12

今日热点

  今年2岁的小狗洋洋,一直居住在同和白云山制药厂小区,因为左眼生有息肉,被主人两次抛弃,开车送到了太和等地方,然而洋洋两次都在一星期内,“风餐露宿”地走回到主人身边。

  但洋洋未被主人接纳回家,它选择了坚守在主人的门口。一年多的时间内,洋洋都在小区里流浪,守着“自家主人”的门口,仅靠热心街坊送些饭菜为生。

  在7月1日新的养狗管理条例出台前,热心的街坊们担心忠诚的洋洋会被当作流浪狗处理掉,遂找来同德围一位热心人收养,就在热心人收养仅一天,洋洋咬烂绳子走失。据称,可能又在走向“回家”的路。曾救助过洋洋的街坊、兽医求助本报,希望能找回忠诚小狗洋洋。

  住在白云山制药厂宿舍区的阿蝉对洋洋“由小看到大”。阿蝉说:“它很可爱温顺,左眼有黑色的下眼线,右眼的眼线是粉红色的,身上毛白色,背部有黄色的花纹,头顶有圆形的黄色花纹,两耳淡黄色,长得漂亮可爱。从小就养在小区的一户人家里,那人家18岁的女儿很喜欢洋洋的,常带它下来玩,街坊们都很喜欢它。”

  “去年4月左右,就开始看到洋洋独自在小区里徘徊,我问了它的主人,才知道,它被抛弃了。”阿蝉说:“主人觉得它大小眼,不好看,就不想养它了。”

  “主人把它送到太和,它居然都能自己走回来。”阿蝉说,同和离太和开车都要大半个小时,很难想象它究竟怎么认得回家的路。“主人也很难相信,说是把它送到肯定不认识的地方,还真的不知道它是怎么回来的。”第二次,主人把洋洋送到比太和更远的地方,这次洋洋依然独自回到了小区。

  “每次它回来,看上去都十分寒酸,整个身子湿湿的、瘦瘦的,一副风餐露宿的样子。”阿蝉表示,街坊看了,也十分心疼。

  在街坊看来,洋洋可谓极度忠诚了,然而主人并未就此接纳,洋洋从此开始了一年多的流浪。“它就窝在小区里头,不愿走出去,我们看它实在可怜,就经常给它带些饭菜。”阿蝉表示,一般的陌生人,洋洋都不愿意接近,“我们开始给它饭吃,都是放好,然后跑到远远的,它才会过去吃。阿蝉还说,洋洋每次见到以前的小主人经过,就显得很兴奋很开心。(陆建銮 何欣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