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厦门治愈首例甲流重症患者 系一10岁男孩(图)
来源:海峡导报  2009年11月24日07:04

今日热点

厦门治愈首例甲流重症患者 系一10岁男孩
厦门治愈首例甲流重症患者

  导报讯 (记者 陈洋钦/文 张向阳/图 通讯员 吕惠栋)“18天,终于出院了!”昨天上午9点,10岁男孩黄涛(化名)的父亲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面带笑容地接受媒体的采访。黄涛于11月5日出现感冒头疼的症状,6日被确诊为感染甲流,历经了18天后,终于治愈出院。据介绍,他是厦门治愈的首例危重症甲流患者。

  黄涛是厦门市一所小学4年级的学生,据黄爸爸回忆,11月5日,黄涛在学校上课时出现了感冒头疼的症状,接到消息后,家人就带他到第一医院就医。从医院回来的当天晚上,黄涛就发烧超过38℃。11月6日,黄爸爸接到消息,黄涛被确诊为甲流,在医院的建议下,他们把黄涛送进了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据厦门市甲流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第一医院杏林分院院长裴新亚介绍,黄涛一确诊就被送进了隔离病房,是因为他患有罕见的肺部基础性疾病——— 特发性肺含铁血黄素沉着症和肥胖症,属于高危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不到24小时,他的病情就起了变化,出现了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最危险时,动脉血氧分压只有正常人的1/3。黄涛住院期间,医院全力以赴,共组织了省级、市级和院内会诊12次。

  昨日,终于等到黄涛出院了,黄爸爸很高兴,也十分乐意和大家分享和甲流“抗战”的心得。黄爸爸说,自己和家人在照顾黄涛期间都没感染甲流,黄涛班上感染甲流的同学,也很早就治愈了,因此,他认为 “其实甲流也没有那么可怕”,但自身有基础性疾病、原本抵抗力就差的人得多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