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 >>最新报道7月24日

事件回顾

[时间]:7月23日晚20时27分

[地点]: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

[事件]: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列车第1至4位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位脱线。

[进展]:从现场方面获悉,已造成39人死亡。铁路部门及地方有关单位已紧急组织救援。事故发生后,铁道部部长盛光祖立即赶到铁道部调度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并指派副部长胡亚东率领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温家宝就7-23甬温线事故答记者问

动画演示

不支持flash

原因分析

不支持flash
爱心接力微博寻人

失事动车D301和D3115均开往福州,车上肯定有大量的福建籍乘客,@新浪福建 紧急联动@新浪浙江 为您开通微博寻亲服务。

如果您想了解在动车上亲友的情况,请@新浪福建 ,我们将迅速转发,并和@新浪浙江 @民生视点专栏 一起联动,努力为您找到亲人!

动车上的福建网友,如果您想第一时间报平安,也可以在微博上@新浪福建 。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记录事故经过

Smm_苗
Smm_苗:狂风暴雨后的动车这是怎么了??爬的比蜗牛还慢…可别出啥事儿啊…
袁小芫
袁小芫:D301在温州出事了,突然紧急停车了,有很强烈的撞击。还撞了两次!全部停电了!!!我在最后一节车厢。保佑没事!!现在太恐怖了!!
羊圈圈羊
羊圈圈羊:求救!动车D301现在脱轨在距离温州南站不远处!现在车厢里孩子的哭声一片!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快点救我们!
羊圈圈羊
羊圈圈羊:救我们,火车现在处于倾斜状态,车内封闭,前面几节车厢基本连撞了
@羊圈圈羊: 求救!动车D301现在脱轨在距离温州南站不远处!现在车厢里孩子的哭声一片!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快点救我们!
袁小芫
袁小芫:据说高架桥塌了,前边有四节车厢掉下去了。我们最后两节车厢已经脱离出来了。太恐怖了。万幸自己没什么事。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车厢里很闷。窗户也砸不开。
浙江交通之声
浙江交通之声#93突发事件# 今天晚上20点34分,一趟杭州开往温州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在温州双屿下岙路段发生脱轨,两列车厢掉落桥下,现场消防人员已经开始施救,93记者正在采访,93将持续关注!如果您是现场目击者,请与96093联系。@新浪浙江 @新闻快跑
倍乐微博
倍乐微博:温州双屿动车脱轨。
摄影师小刀的地盘
摄影师小刀的地盘:摔在地上的这节...
薄荷也有春天
薄荷也有春天:今天晚上20点34分,一趟杭州开往温州方向的动车组列车在温州双屿下岙路段发生脱轨,两列车厢掉落桥下。@头条新闻
摄影师小刀的地盘
摄影师小刀的地盘:众志成城的抢救
羊圈圈羊
羊圈圈羊:警察救我们了,我们已经从高铁架上下来了,上帝保佑!
袁小芫
袁小芫:我在温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的安置点。我很安全。谢谢你们每一个人。也为所有车上的人祈祷。[蜡烛]
袁小芫
袁小芫:我在安置点的大巴上。说是会把我们送到客运中心。过道上的男生是记者。讲起刚发生的事我们两辆动车上的乘客都心有余悸。
yaoyaosz
yaoyaosz:队伍排到门囗,温州深夜团结,感动
袁小芫
袁小芫:在温州双屿客运站。安排车辆回福州。收到你们的短信电话和微博回复,袁小芫真的很感动。[泪][爱你]我是幸运的。因为我马上就可以回家了。[泪][泪][泪][泪][泪]
羊圈圈羊
羊圈圈羊:感谢感谢感谢好人们,我已经平安到家,我的命拣回来了,谢谢你们!谢谢武警战士,我们在高架桥上被困看到你们就知道我们的有希望了,谢谢谢谢!谢谢那些关心这次遇难的人,感恩!好人一生平安!

现场直击


图片·媒体封面

上海青年报

上海青年报

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

郑州晚报

郑州晚报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

温州商报

温州商报

新快报

新快报

中国新闻周刊

中国新闻周刊

南都周刊

南都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

瞭望东方周刊

新民周刊

新民周刊

动车追尾脱轨示意图


动车追尾脱轨示意图
动车简介

脱轨动车车型简介


微观众声

媒体微播报

现场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