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09年,最牵动人心的还是“钱袋子”,而与其相关的一系列价格的涨跌就成了人们心情的晴雨表。有人戏言:2009是涨价年——房价、油价、水价、物价……只要你能想到的,几乎都在涨价。“啥都涨了,就是收入没涨。”一句话道出生活之艰难。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哪些东西涨得最猛,究竟是什么让我们的钱越来越不够花。

房价——越控越高

福州商品房月均价2009年12月首破九千

去年12月,福州商品住宅签约均价9204.2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0.10%。这是去年以来,福州商品房签约月均价首次突破了九千元,离万元大关又近了一步。福州房产专家王剑超感叹,现在的房子已不再是生活必需品,而成了投资品。

小浪调查

油价——以环保的名义上涨

2010年3月起福建推广国Ⅲ汽油 油价或贵0.2元左右

从2010年3月1日起,福建省六个沿海设区市的车,将喝上国Ⅲ汽油。据悉,省物价局近期将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国Ⅲ汽油价格的报批。但综合其他省市推广国Ⅲ汽油的情况来看,国Ⅲ汽油价格一般会比国Ⅱ汽油每升贵出0.2元左右。

小浪调查

水价——涨价听证遭质疑

发改委回应榕水价听证质疑:参加人产生程序合规

针对福州水价调整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的产生程序是否符合程序,发展改革委价格司有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31日召开的福州水价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的产生程序符合2008年10月颁布的《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有关规定,是有效的。

小浪调查

物价——能想到的都在涨

福州辣椒贵过猪肉 1斤干辣椒可买2斤肉

家住福州的王依姆到超市买菜,一问干辣椒的价格让她吓了一跳:20元/斤,都可以买2斤肉了!王依姆说,去年同期干辣椒每斤售价也不过七八元。对此,有市民表示,辣椒只是配料,价格太高,就不吃了。

小浪调查

晒晒你的“涨单”

登录: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