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能把2009年浓缩在几个词里,那社会的复杂不就是个笑话?

但是我们总是能找到属于2009年的那些词汇,当我们把属于2009年的那些词汇用李后主的《虞美人》串起时,惊异地发现,它们就犹如一道道闪电,让我们从缝隙中聚焦了一些属于这个年份的记忆。无论是喜是悲,是好是坏,这些都是我们福建人曾经经历的,而盘点这些,正是为了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我们生活在一个怎样的土地之上,我们在寻找一个怎样的共同未来……

事件回顾

事件起源:甲型H1N1流感最初发现于2009年3月,在墨西哥暴发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并迅速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事件动态:中国政府吸取在抗击“非典”疫情中的经验教训,对于甲流疫情积极应对、时刻关注、每日通报。八闽儿女也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打响了抗击甲流的战役。

指数榜

GOOGLE收录:37,400,000 条结果

关注度:★ ★ ★ ★ ★ ★ ★ ★ ★ ★

事件回顾

事件起源:11月26日,福州市委专题研究加强城区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表示将从生产、销售、管理等环节杜绝超标电动车上路。

事件动态:消息一发布,立即引起榕城许多市民的关注。榕城电动车历经多次整治,却以井喷的方式涌现在大街小巷,新国标的出台,将如何引领电摩未来的发展方向?

指数榜

GOOGLE收录:18,100,000 条结果

关注度:★ ★ ★ ★ ★ ★ ★ ★ ★ ★

事件回顾

事件起源: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8月15日,福建交警开展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事件动态:由杭州“70码”案件引发的全国整治酒驾专项行动在福建如火如荼的开展,截至12月15日,福建全省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8651起,其中醉酒驾驶2453起。

指数榜

GOOGLE收录:10,900,000 条结果

关注度:★ ★ ★ ★ ★ ★ ★ ★ ★ ★

事件回顾

事件起源:6月23日,境外论坛率先发布有关严晓玲案帖。23日晚,这些帖子陆续在新浪杂谈、天涯社区等国内论坛转载。

事件动态:闽清女子严晓玲2008年2月11日离奇死亡,福建警方鉴定其为输卵管妊娠破裂致出血性休克死亡。然而,严晓玲之母林秀英坚持认为其女儿是被强奸致死。

指数榜

GOOGLE收录:394,000 条结果

关注度:★ ★ ★ ★ ★ ★ ★ ★ ★ ★

事件回顾

事件起源:6月21日零时15分,肾病患者杨俊斌在南平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手术后死亡,死者家属与医院的纠纷由此产生。

事件动态:医院医护人员和死者家属发生激烈冲突,多名医护人员被打伤,受伤最重的医生被砍了6刀。随后,两名主治医生成为人质,并被逼向死者遗体下跪。

指数榜

GOOGLE收录: 9,360,000 条结果

关注度:★ ★ ★ ★ ★ ★ ★ ★ ★ ★

我们还关注的……

祥坂小学翻新之日 就是它寿终正寝之时

新浪福建有料时时报深度关注年度拆迁大事件,第一时间爆料、追踪、反馈福建网民的关注焦点。

福建长乐酒吧特大火灾事件

发生在2009新年伊始,福建省长乐市拉丁酒吧发生特大火灾,共造成15人死亡。火灾背后,是官员腐败、渎职的深潭……

历史奇观——追踪日全食

公元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奇观在长江流域12个省区市等地出现,这是2000多年来全食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持续五分半钟。

猫狗——城市的爱与痛

整治无序养宠,福建在行动!全社会对于流浪猫狗该如何管理的讨论,更是体现了人性矛盾的两面。

闽南干旱——20年来最长旱期

11月9日,在北方弱冷空气及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我省自北而南,喜降秋雨,结束了长达80多天无降水的天气。

你关注的是……

登录: 密码:

写在2010年初……

新浪福建对本土的关注,不仅仅在于这几个简单的词汇所反映的新闻热点,而是这些热点表象之下,普通福建人的五味生活,普通福建人的众心所想……

也许没有什么歌功颂德,也许许多言语词锋激烈,然而正如著名诗人艾青所言“我的眼里饱含泪水,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不仅将继续以福建人的眼光看中国,还将一如既往地用真正深沉的爱去表达这片土地的真实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