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2009年的门口,我们不曾设想在这一年会发生点什么。

而站在2010年的门口,我们却可以冷静地回望发生过什么。

很多有关2009年的总结,总是在反复述说我们经历过的,于是疑问依旧是疑问,求解的我们依旧困惑。其实我们最需要的,恰恰是问一问2010年,我们那些问号的答案,在你那么?

房奴,我们还要当多久?

年度最不可能的猜想,便是房价。你永远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才会是最高点,也许没有最高,只有更高。在一片调控之声下依旧逆势水涨的房价面前,提出房价何时降的疑问,恐怕也不过是一句自嘲般的希翼。抱着谨慎的乐观,我们对正在与房价鏖战的房奴朋友们、以及更多孜孜不倦地寻求这个问题答案的所有中国人们,致以2010最崇高的敬意。

厦门大规模建设保障房

元旦前夕,厦门市岛外634套保障性租赁房开始面向部分低收入家庭配租。

2010年,我们还当住房“夹心层”吗?

据悉,房价有望在2010年出现回调,一部分住房“夹心层”应该会重新有能力买房。

网友评论

福州网友:福建小跨

难道我们奋斗一辈子的全部价值所在仅仅就是一套房子么?我再也不想做房奴了!

厦门网友:借水刷牙

杯具呀!期待明年政府能适当下调房价,GDP工程难道不如民生重要?

甲流,等下一个天亮? 更多>>

我们曾经以为甲流会象非典一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然而一波又一波的疫情却让我们实在不堪其扰。随着疫苗接种范围的不断扩大与治疗手段的不断完善,甲流疫情的结束也许很快就会有一份新的时间表,然而令人当心的是,近几年不断出现的大范围传染性疾病,究竟仅仅是病毒的原因,还是我们粗暴对待这个星球而得到的大自然“礼物”?

冬季结束前仍可能暴发又一波疫情

世卫助理总干事、流感首席顾问福田敬二说,现在宣布甲型H1N1流感疫情结束为时尚早。

春运期间是防甲流又一关键段

国家卫生部要求交通运输、铁路、旅游、民航等部门在春运期间特别关注甲流疫情。

网友评论

三明网友:雅典娜的祝福

担惊受怕了将近一年……我现在只希望2010年不要再有甲流,真的是太可怕了!

泉州网友:传说中的蟋蟀

前段时间我们学校有两个人被感染了,就在我隔壁宿舍,幸好没传染到我,想想都后怕。

电驴,你妈妈喊你回家吃饭?

一纸国标惹出多少争议?孰是孰非的争议至今仍未有定论,然而福州纷乱的交通现状却已经使得政府按捺不住出手。一方面是政府对于秩序的天然职责与某种管制冲动、一方面是对违章电驴异常烦躁的车主与市民、另一方面则是数十万电驴使用者以及他们背后上百万的家庭成员与相关利益者,三方博弈的现实,注定了这个答案要留待新一年去求解。

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主需考驾照

国家标准委表示:电动摩托车是摩托车的一种,符合标准的电动摩托车按照机动车管理。

电摩纳入机动车追踪 国标暂停修订

市交警支队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说,新国标是否出台对福州中心市区影响不大。

网友评论

福州网友:南星辰

最最杯具的大概就要算福州的电驴了吧,连国标都整出来了,才知道原来还有个国家标准委啊哈哈哈……

福州网友:辉哥爱小薇

没有电驴,以后我怎么上班?难道每天都要我踏个自行车不像自行车电动车不像电动车的家伙?

动车,今夜你会不会来? 更多>>

从战备前线到海西中心,这是日新月异的中国改革发展带给福建最显著、最新的变化。而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因山多路艰的天然条件而常被戏称为门中一条虫的八闽大地,也将随着中国最先进的动车组的建设,而第一次岸然傲立于台湾海峡之西岸。焦急的民众们,自然也更热切地设想着,福建究竟还需要多久才能融入中华大动脉?

福厦铁路上半年开通动车组

据悉,福厦铁路上半年将开通动车组,福州市客运企业闽南一带线路将面临重大压力。

福厦铁路已开通 货运先行

福厦铁路通车后首先运行货车列车,春运过后再开旅客列车,动车组也将开进厦门本岛。

网友评论

莆田网友:Super天使

快通吧快通吧,我都等不及了,莆田的交通一直都很尴尬,现在终于有动车啦哈哈哈!

福州网友:林贝卡

动车最大的好处就是缩短了福厦的距离,以往去厦门只能做大巴,票又贵花的时间又多!

毕业生:就业何时易?

如果我们闭上眼睛,我们也还是可以在统计局4.6%的失业率数据下继续欣欣向荣地保持乐观情绪。而如果我们睁开眼睛,遍地的啃老族、考研族、面试大军都在警示我们,其实就业危机早已到来。天子骄子沦落蚁族,精英海归沦落“海待”,80后三十难立,90后又已经如大潮一般涌来抢饭碗……日益老龄化的中国如果加上失业潮的挑战,恐怕我们不得不在2010年更加认真正视盛世危言的价值了。

晋江网友:哥说不寂寞

毕业半年了还在待业,拒绝了几份卖保险卖信用卡的工作,我希望能在2010年找到事业的春天!

拆迁户:强拆何时休?

划时代的科幻电影《阿凡达》其实最让中国人感动的不是那些绚丽的画面与技术,而是这部电影里的故事所带来的精神鼓舞:地球暴力拆迁集团中的一员,最终在爱与良知的双重激励下,与保卫家园的纳美族原住民联手击败强制拆迁计划——这种在中国类似童话一般的浪漫梦想,足以让无数用血泪捍卫物权的底层人民热泪盈眶。如果以2010为起点,我们离詹姆斯卡梅隆的童话世界,还有多远?

福州网友:跨学长

弱小与强权的对抗,肉体与铁甲的拼搏,不屈生命的以死呐喊,终于撕裂了阴暗的天空,透出一丝亮光……

市民:涨价何时休?

房价涨、水价涨、电价涨……全中国唯一没有“被增长”的恐怕只剩工资了。万物之价如雨后春笋般日日见“涨”,即合理又不合理。说其合理是因为君不见这些涨价都是“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有关部门依法“被听证”之后的结果?说其不合理是因为虚增的工资与实增的物价之间客观存在的巨大基尼系数,正彰显着民生日艰的现实。经济发展必须以牺牲公平为代价?这个问题,我们也只能寄望于2010能给我们一个相对公平的答案。

福州网友:elian889829

2010能别再涨价么?实际上不管愿意不愿意,我们已经——被涨价了……

老福州:排涝何时好?

俗话常说大水冲了龙王庙,可数年前“龙王”淹了福州城却给大家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众所周知,在台风暴雨灾害频发的福州,年年都有排涝危机,这也成了福州城建中的一个老大难问题。每遇暴雨就常常有家难归的五四北居民们更是对此深有感触。现如今,琴亭湖、北峰排洪隧洞、内河清淤……多管齐下的福州排涝治理,能让福州人怡然度过2010的台风季、暴雨季么?

福州网友:虎纠小浪

我家就在五四北,台风和雨季来临的时候那真叫一个苦啊!希望2010年不再有这样的杯具。

小浪调查

你对2010年还有哪些期待?

登录: 密码:

新年展望

送走2009,我们留下许多回忆,同样还带着许多未解的疑问。

迎来2010,我们拥有更多的期待,同样希望有人能够告诉我们更多答案。

这些问题中,有些是个人的,有些是共同的;有些是可解的,有些是无法言述的,把这些问题在新年的时候提出,正是为了保持最鲜活的记忆,让我们知道,2010,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