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网购卖家考虑自建物流渠道 四大民营快递昨涨价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1月27日10:09

今日热点

  早报讯 (记者陈伟真)燃油费、网购业务爆仓令民营快递结成价格联盟,集体喊涨。据报道,从26日开始,中通速递公司在全国上调快递价格,每单货物涨价2元,续重每公斤上涨1元。这是继韵达、圆通、申通宣布涨价后,一周时间内第四家上调运费的民营快递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就是这四家简称“三通一达”的快递公司,掌握着时下最火的网上商店——淘宝网近八成的快递业务。昨日中通速递涨价,就意味着掌握淘宝网八成业务的快递公司完成了涨价同盟。

  记者昨日从泉州多家快递公司了解到,目前他们的网购快递还没有涨价。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近日泉州多家快递公司负责人已赴上海密会,商讨有关网购快递调价事宜。关于是否调价、如何调价,有望在下周产生结果。

  泉州一网店负责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这次其他城市网购快递费用上调的幅度并不大,每公斤差不多也就提升1—2元,他认为这样的调整幅度并不会对整个电子商务造成太大的影响。电子商务目前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网购价格小幅调整并不会阻挡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步伐。

  但据分析,不少网民在网上买东西就是图便宜,一些廉价小物品只有几元钱,一旦追加1—2元的邮费增幅,就会感觉贵了很多,最终影响购买欲望。

  泉州亿购客同城购物网总经理林国仕认为,对于民营快递来说目前仍有一定的盈利空间,若民营快递集体上调价格成功,无疑给快递服务市场新进者以更多机会。毕竟中国是一个拥有庞大物流服务需求的市场,且发展潜力巨大,有很多的热钱紧盯着这块沃土,如果民营快递集体上调价格,一些市场新进者将会以更低的价格进入市场与其正面交锋。

  业内人士表示,民营快递公司的联合提价,给网购行业带来了一个转型发展的契机。为了保持自身的价格优势,网购卖家自建物流渠道的将会越来越多。届时,受益的依然是消费者。

相关新网 民营快递公司酝酿集体涨价 本地涨幅1-2元/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