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燃油附加费或再涨 泉州中长线游价格上调近百元
来源:泉州网-泉州晚报  2009年11月20日10:57

今日热点

  (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实习生 王凡)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于近日复征,除了导致机票价格小幅上涨外,我市大部分旅游产品也受其影响,价格有所调整,根据线路上涨80-100元不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未来燃油附加费与航空煤油价格实行联动机制,若原油以及其衍生品——航空煤油价格持续上涨,未来燃油附加费再次上调的可能性还很大。

  机票大涨可能性小

  “14日前就在网上订了春节回家的机票,这下可省了50元。”就读于华侨大学的黄矾告诉记者,他家在湖北,每年他都在网上提前订春节回家的机票,提前购票可以获得较大的机票折扣。此次复征燃油附加费,他有不少同学都抢在14日燃油附加费实施之前就抢购了寒假回家的机票。

  “不少乘客听到重新征收燃油附加费的消息,反应比较平静。”市区一机票销售点的工作人员王宏表示,目前正是大多数航线的淡季,在航空公司面临激烈竞争的背景下,如果再提高机票价格,会流失更多的旅客,抑制市场需求。从目前来看,机票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旅行社转嫁成本

  记者从市区一些旅行社了解到,由于燃油附加费复征,且多数航空公司按上限调整,旅行社将按情况调整国内旅游产品的整体价格,由于目前国内游产品价格区间在1500元到5000元不等,因此增加的燃油附加费接近一些旅游产品的10%。 

  “旅游产品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机票成本,因而对机票价格比较敏感。”一位旅游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重征燃油附加费导致增加的旅游产品成本,肯定会转嫁到游客身上。不过,建发国际旅行社泉州分社杨总分析,旅游产品的涨价不会影响人们的出行意愿,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旅游将迎来又一个黄金时期,旅行社不担心会因此流失客源。

  燃油附加费或再涨

  “不排除油价继续上涨的可能”,国泰君安一位从事原油期货的人士透露,由于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国内经济的持续回暖,原油价格短时间内很可能将维持在一个高位上,并且不排除继续上涨的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燃油附加费复征的同时,国家推出了“国内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这使得油价的涨跌与燃油附加是否征收以及征收多少息息相关。因而,在原油以及其衍生品——航空煤油的价格未来可能继续变动的情况下,燃油附加费不排除跟着变动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