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后,陈发树现在投资哪几只股票?

2015年中报大戏落幕,福建资本市场大佬陈发树青睐的股票也浮出水面。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的陈发树的投资成果如何?这里梳理一下——

2015年中报大戏落幕,福建资本市场大佬陈发树青睐的股票也浮出水面。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的陈发树的投资成果如何?这里梳理一下——

买云南白药,赚了

据云南白药中报显示,陈发树及旗下新华都实业均新进云南白药前十大股东名单,二者合计持股为3.34%。其中,新华都实业为第四大股东,陈发树位居第七。

提到陈发树,很多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云南白药。它们之间持续近5年的股权纠纷曾经被视为民营企业版的“秋菊打官司”。而其结果,是陈发树败诉,与云南白药的股权交易失效。

然而,陈发树却用行动证实自己对云南白药是真爱。当然,云南白药这回也不含糊,根据半年报,云南白药基本每股收益1.21元。也就是说,陈发树在这笔投资中,已经浮盈4208.7万元。

投天士力,亏了

2014年三季度,陈发树出现在医药股天士力前十大股东榜单上,持股数约763万股。此后陈发树再次加仓,截至2015年6月30日,其所持天士力股份数已达945.85万股。

其持仓天士力的时候,股价约为41元/股,而如今,受A股整体弱势影响,天士力截止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36.14元,也就是说,树哥在这笔投资中已经亏了约4729万元。

入手三全食品,浮盈2亿

事实上,陈发树对白马股(编者按:白马股,一般是指其有关的信息已经公开的股票,由于业绩较为明朗,很少存在埋地雷的风险,内幕交易、黑箱操作的可能性大大降低,同时又兼有业绩优良、高成长、低风险的特点,因而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往往为投资者所看好)的喜爱不止于医药股,大消费股同样是其关注目标。

2013年四季度,新华都实业以342.16万股的持股量进入三全食品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在几轮增持后,截至2015年一季度末,新华都实业已持有1058.37万股,为公司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不过,据三全食品2015年中报显示,新华都实业在二季度选择大幅减仓,并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

陈发树持仓三全食品时,股价约为30.86元,截止上一个交易日,该股除权后的股价约为51.22元。账面浮盈2.1亿元左右。

上海家化&国信证券

新华都实业还增持了上海家化。该股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为33.78元。陈发树本人还坚定持有国信证券,二季度持仓量依然为1074.10万股。

(来源:泉州网、每日经济新闻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