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福州鼓山沃尔玛的店家开不下去了?

“一撑再撑,无法再撑,租金再不降,街道必倒闭”、“房租太高,生意难做,合理降租,实现双赢”。据了解,每年5%到10%的租金递增,在电商微商的竞争之下,实体店的生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可能仅有的一点微利都被房东拿去了。

8月28日,位于福州鼓山沃尔玛,可以看到人潮涌动,商户集体拉出横幅要求业主降租。据网友微博爆料称:“福州鼓山沃尔玛,商户集体闭店维权,要求业主降租。全国各地出现大规模商户维权。2015年传统行业的冬天啊!另据网友称:转让费是最离谱的东西,据说全国店面转让费是从福建开始的,福建是从福清开始的,有这说法?”

“一撑再撑,无法再撑,租金再不降,街道必倒闭”、“房租太高,生意难做,合理降租,实现双赢”。据了解,每年5%到10%的租金递增,在电商微商的竞争之下,实体店的生存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可能仅有的一点微利都被房东拿去了。

看着都很心酸,投入那么多钱,请那么多员工,耗费那么大精力,却在艰难维持!!

无独有偶,不久前,福建与浙江交界市——苍南市灵溪步行街经营户纷纷在其店铺拉出横幅,恳请房东能降租以维持日益萧条的生意。

这次也许是真的“狼来了”!

改造门店、提升商品竞争力、优化供应链、训练团队……你会发现,面对市场挑战,实体店内部挖潜的招数无非就这么几招,只不过每一次提升,比上一次更进步一点点而已。

在关店潮的侵袭下,实体零售商更加注重商品本身。“我们会更加重视商品的价格形象。经济低迷,渠道更加透明,消费者更加关注商品的价格本身。这在英国也是如此。我们不久前英国考察发现,英国零售业同样也是遭遇危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折扣店在英国有较好的发展态势”。安徽乐城超市总经理王卫表示。

河南金好来董事长吴金宏亦表示,金好来近期的良好增长,也源自商品竞争力的提升。“比如,我们加大了生鲜原产地的采购力度;在百货品类,我们增加与工厂的直接对接;我们重视新品的开发和差异化商品的挖掘;为了提高毛利,我们会加大自有品牌的开发”。

河南濮阳绿城超市提升商品竞争力的途径是加强供应链的建设。“我们计划投资建设一个能够支持15亿销售规模的常规商品物流中心。另外,生鲜配送中心也在进一步优化”。绿城超市总经理田建忠表示,“目前绿城超市生鲜品类的毛利率为12个点左右,而如果能够有一个配送中心进行统一加工和处理,生鲜毛利率可提升到20个点左右”。

当前的实体零售业真正到了“剩者为王”的时刻,市场洗牌会倒掉一部分企业,从而留出一些空间和机会。在这个时候,实体零售商一定要控制发展节奏、把控好现金流,成为剩下来的最后一批。

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是肯定的,但目前并非是造成倒闭和关店的主要因素之一。无论是大众创业,还是企业的千百个开店计划,必须终结同质化。需要实体店全面了解自己的消费对象、产品、供应商,打造差异化,把优质产品的体验做到极致,以符合消费用户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客观将消费人流引入店中。值得注意的是,餐饮业是百货的发动机。如果百货店、购物中心倒闭潮到来,餐饮店、连锁的实体店的倒闭必然会是一个连锁效应。在实体店关店倒闭大潮真正来临之前,在互联网繁荣的今天,必须以融合科技手段为新引擎,结合无可替代的实体体验来带动实体店改革。

正如马云所说的,今天很残酷,明天依然很残酷,但后天很美好!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蓝房网福州、新浪微博、第三只眼看零售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