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8投洽会,马云要来,说的还是合作那些事

马首富来干嘛的?当然是挂念着阿里巴巴跟福建省政府的那个“互联网+”大单啊。嗯,看来这次马首富是要来检查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逐利是商人的天性,也许在本届“厦洽会”上,他又能做成什么大生意呢!对了,在“厦洽会”论坛上的演讲,大伙儿倒是可以好好期待下。

昨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文简称“厦洽会”)将于今年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厦洽会是“9·8投洽会”的延续和提升。从今年起“9·8投洽会”举办模式改革,每逢单数年由我省举办“厦洽会”。

一起看看本届投洽会都有哪些干货

一起看看本届投洽会都有哪些干货

据了解,2015“厦洽会”是以促进双向投资和国际资本与项目融合为目的的全球投资促进活动,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大会将紧扣全球投资新形势,贯彻“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聚焦最新产业热点,全力打造投资领域的高端展览、权威论坛和大对接、大洽谈活动,为业界带来一场国际投资促进的饕餮盛宴。

大会将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万多名境内外客商参会,将有约600个境内外国际组织、商协会、政府机构、专业投资促进机构、大型企业等组团参会。参会跨国公司、央企、民企等各类企业将超过4000家。此外,截至7月25日,该届“厦洽会”全省拟签约合同项目利用外资额51亿美元,达2014年第18届投洽会实绩的70%。

同时,大会将推出3万多个投资项目,组织约1000场次的投资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大会还将紧扣“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亚投行、两岸经贸等最新投资业界热点话题,与国侨办、中国贸促会、阿里巴巴集团等30多家机构合作,策划举办超过60场各类投资主题专业论坛、投资信息发布等活动。

同时,2015国际投资论坛主论坛将吸引众多业界明星莅会演讲,包括巴林王储、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亚投行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金立群、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重量级嘉宾。

马首富来投洽会到底要干嘛?

莆医四大家族之林氏有子初长成

马首富来干嘛的?当然是挂念着阿里巴巴跟福建省政府的那个“互联网+”大单啊。话说,能做成首富,马云一定有很多不一般之处,其中之一就是,他的动作比李小龙还快!

5月11日,他来到福建,与省委书记尤权会谈,随后签下《福建省人民政府 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注意,这不同于以前阿里巴巴与其他省市签过的框架协议(没有了框架),都是实打实的具体内容——决定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闽货网销、电商人才、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医疗服务、互联网+旅游服务、互联网+拍卖、互联网+政府采购、互联网金融、“信用福建”建设等领域与福建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互联网经济示范区。

7月7日,阿里巴巴国际站在福州召开闽汕大区跨境电商招募大会。手握全球4500万买家动向及120万核心买家特征资源,向有志于从事跨境电商的合伙人伸出橄榄枝。阿里巴巴国际站提出招募阿里生态合伙人的理念,将整合跨境电商平台上下优质资源,借势福州、厦门、平潭三地自贸区的优惠政策及保税展示中心,做好外贸进出口相关业务。

7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聚划算与福建自贸试验区宣布全面启动战略合作,双方将深化在跨境电商方面的联动,特别是在对台进口贸易方面,更多来自台湾的商品与服务、包括跨境旅游、跨境医疗、跨境金融等服务将更快触达大陆消费者。

嗯,看来这次马首富是要来检查下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的。逐利是商人的天性,也许在本届“厦洽会”上,他又能做成什么大生意呢!对了,在“厦洽会”论坛上的演讲,大伙儿倒是可以好好期待下。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东南快报、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 福建自贸区指南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