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首富竞争白热化 老牌富豪哭晕在厕所

近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从港交所获悉,中国本土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达利集团拟9月赴香港上市!拟筹集15亿美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达利集团此番若顺利在香港上市,将成为福建募集金额仅次于兴业银行(募集160亿人民币)的上市企业。预计上市后,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将成为福建新首富。

不得了了!福建首富竞争白热化的节奏!最近,有三个闽商都被加上福建新首富光环,登上了人生的新巅峰。他们是谁?到底有多少钱?喏,往下看~

泉州食品大咖许世辉将率达利集团赴港上市

一代新人出,旧人何处寻

近日,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记者从港交所获悉,中国本土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军企业——达利集团拟9月赴香港上市!拟筹集15亿美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达利集团此番若顺利在香港上市,将成为福建募集金额仅次于兴业银行(募集160亿人民币)的上市企业。预计上市后,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将成为福建新首富。

嗯,就是之前花3亿元购买了与马云、王健林、李嘉诚同款公务机“湾流G550”的福建惠安人许世辉。

莆医四大家族之林氏有子初长成

等等,前几天怎么好像有人提起另一个人也要成新首富了?

7月7日在港交所上市的和美医疗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东、莆商医疗大佬林玉明也被业内预言将成为福建新首富。作为中国最大的私立妇产科专科医院,和美医疗在香港甫一上市,即备受瞩目。因为它是香港资本市场上少有的纯医院股,其旗下11家医院均为自营医院。之前在香港上市的国内医疗股多是从事托管业务,主要通过托管多家公立医院和诊所收取托管管理费。

据了解,和美医疗此次全球发售2.1081亿股,募集资金15.916亿港币。不过,对于林玉明持有的和美医疗股份比例,尚没有公开数据。因此,他的身家还是一个谜。

玩团购的王兴笑了

不过,说到福建新首富,熟悉福建商界的朋友们第一个想到的应该是王兴。

关于王兴将成为福建新首富的消息从去年10月开始就不绝于耳。这个出生于1979年的福建龙岩小伙儿执掌的美团网估值已达近百亿美金,据业内估计,美团上市后,市值可达150-200亿美金,王兴作为创始人兼最大个人股东,个人身家超过京东CEO刘强东的70亿美金,直逼互联网B.A.T三巨头,将成为福建新首富。不过,王兴自己的说法是,美团上市时间还没有定下来。

一代新人出,旧人何处寻

福建老牌首富陈发树

你们在这里聊首富聊得热火朝天,有考虑过老首富陈发树的感受么?作为新华都集团掌门人和紫金矿业大股东,发树哥曾连续多年被评为福建首富。

2013、2014胡润百富榜,陈发树都是妥妥的福建首富。最新的数据是2015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榜单,新华都集团的陈发树和来自恒安集团的许连捷、施文博三人,以28亿美元的财富并列福建首富,排名全球第663位。

不过新华都业绩不断下滑、云南红塔官司缠身,发树哥真的有点烦。

侨商领袖林文镜

2015年2月发布的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融侨集团的林文镜以245亿元财富问鼎闽商首富。他的集团拥有世界最大的水泥厂和面粉厂,在房地产开发界也是大名鼎鼎。

林文镜最近一次见诸报端是上个月的29号,林老先生表示,融侨集团将全力配合福建自贸区建设,加快江阴港的建设,以此带动外商投资和对外贸易,努力为福建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融侨集团将要发力福建自贸区了?

“恒安二老”施文博和许连捷

恒安二老也是华人富豪榜上经常“轮流坐庄”的常客,《福布斯》2014华人富豪榜两人并列福建首富,当时的数据显示两人净资产都在26亿美元左右。

5月的恒安国际股东会上,恒安毫不讳言指出,卫生纸行业竞争激烈,产能过剩未知何时解决。惟管理层看好行业仍有增长空间,未来会在卫生纸及卫生巾外,开发新产品及拓展海外市场。

世茂集团许荣茂也曾俯视群雄

在2013胡润百富榜上榜的富豪中,祖籍福建石狮的地产大亨——世茂集团的许荣茂家族以330亿元的财富蝉联福建首富。

许荣茂2009年和2010年也都在各种富豪榜上称霸福建。

地产大亨黄如论

福布斯杂志2013年发布的2013全球亿万富豪榜上,黄如论以27亿美元的财富,成为新晋福建首富。

不过黄如论近段时间颇为安静,最近一次被媒体关注到是其耗资耗资4000万港币增持汉基控股10000万股。

然每一个消息源都说得有鼻子有眼,但真正的福建首富,当然还是要看福布斯和胡润大叔两位老外发布的排行榜,需要计算的事,指望文科生出身的在线君明显不靠谱。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

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