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的中国大妈,激动的福建紫金矿业

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公司、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福建本土企业紫金矿业近期持续发布了多个并购消息,其中包括将购入巴里克黄金(BarrickGold)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波尔盖拉(Porgera)金矿的近半股份,艾芬豪矿业(IvanhoeMines)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卡莫阿(Kamoa)铜矿项目类似比例的股份,以及澳大利亚PhoenixGoldLimited的股份。

一直被人们认为是避险保值工具的黄金,近来价格一路暴跌,相比2011年9月时创出的1920美元/盎司的高价位,如今近乎腰斩。国际金价一度触及2010年2月以来最低点:1077.00美元/盎司。

有眼光的企业家才不care这种细节

一起看看本届投洽会都有哪些干货

然而有眼光的企业家才不会care这种细节!作为国内最大的黄金公司、在内地和香港上市的福建本土企业紫金矿业近期持续发布了多个并购消息,其中包括将购入巴里克黄金(BarrickGold)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波尔盖拉(Porgera)金矿的近半股份,艾芬豪矿业(IvanhoeMines)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卡莫阿(Kamoa)铜矿项目类似比例的股份,以及澳大利亚PhoenixGoldLimited的股份。

尽管全球大部分地区黄金市场情绪都异常低落,但有观点认为澳大利亚的金矿企业似乎没有受到影响。

澳元近期整体走势疲软,实际上推动了以澳元计价的黄金升值。同时,全球大宗交易品价格下跌的整体形势增加了部分人群的购买欲望,澳洲黄金产量反而得以提高。

紫金矿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方启学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紫金入主诺顿公司3年多后,诺顿的黄金产量增长了约30%,成本下降了20%以上。

上述数据无疑是紫金矿业对澳洲金矿收购给出的一个最直接的理由。

曾经狂热的“中国大妈们” 你们肿么了?

莆医四大家族之林氏有子初长成

不过,在前几轮金价暴跌中一直有狂热表现的中国大妈最近却几近销声匿迹。“虽然金价下跌,但是专柜顾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增加。”“几年前金价下跌时,顾客抢购的火爆情景就像是做梦一样。”周大福专柜导购员王先生感叹道,近期金价降得厉害,黄金销量却仍低迷,“有时候一天的销售量仅为5至8件。”

2012年底金价大幅下跌的时候,我也加入了抢购大军。本以为降价只是暂时现象,可谁知竟一落千丈,现在不如保持观望。”消费者刘女士表示。

生意社黄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海外并购看上去对双方是“双赢”之举,但如果美元走强,美联储加息,下半年黄金需求也未见明显改善,那么将造成黄金价格持续走低,这是最大的风险。

据彭博社最新调查显示,因预期美联储将于年内加息,黄金交易员、分析师连续第四周看跌金价,为4月以来连续看跌周期之最长纪录。在接受调查的21位黄金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24%),10人看空(48%),6人看平(28%)。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每日经济新闻、中国消费者报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