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福建密集出台的创业政策 这里收集全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期一大波鼓励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密集出台,为了鼓励“睡不着”的年轻人,福建是真的很拼!看文件显然太烦,贴心的在线君已经帮大家梳理好了,看看下面的数字,轻松get新政策要点——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了鼓励“睡不着”的年轻人,福建是真的很拼!

近期一大波鼓励创业创新的优惠政策密集出台。看文件显然太烦,贴心的在线君已经帮大家梳理好了,看看下面的数字,轻松get新政策要点——

0元

取消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制。

1亿元

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出资1亿元发起设立福建省创业创新天使基金,投资众创空间大学生等创业创新项目,参股社会资本发起设立的天使基金;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都要设立创业创新天使基金。

3000万元

到2020年,参加创业培训的大学生人数不低于我省应届高校毕业生总人数5%。省教育厅每年安排30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与指导。

2000万元

省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通过购买服务、后补助、绩效奖励等方式,为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提供仪器设备使用、检验检测、知识产权、数据分析、法律咨询、创业培训等服务。

500万元

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要各打造1家示范创业创新中心。省财政厅安排专项资金给予每家不少于500万元的奖励。省级“6·18”专项资金每年安排500万元奖励“6·18”创业创新系列大赛优胜者。

100万元

对于不少于2000平的大学生创业创新场所,财政厅每家要给不超100万元补助。

利用老厂房等改造的众创空间,省科技厅给予新建每平方米100元、上限100万元,改扩建每平方米50元、上限50万元孵化用房补助。

符合条件的国家级和省级孵化器,省科技厅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50万元奖励。

在电商领域,对通过自营或第三方平台销售我省农产品,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B2C企业、超过1亿元的B2B企业,将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50万元

对以专利权质押获得贷款并按期偿还本息的创业企业,省知识产权局按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50%予以贴息,总额最高不超过50万元。

30万元

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其余符合条件人员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0万元。

创业创新企业在“新三板”和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交易,省经信委对挂牌交易企业一次性给予不超过30万元的奖励。

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省新增互联网经济引导资金按每年实际发生的数据中心租用费的30%予以补助,年补助额度最高不超过30万元。

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孵化器由省科技厅从省新增互联网经济引导资金给予一次性补助30万元。

3万元

初创三年内的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吸纳就业(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按人数给予每人不超过1000元、总额不超过3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补贴。

200家

2017年底前建成100家以上、2020年前建成200家以上众创空间。

3年

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经同意离岗创业的可“停薪留职”,3年内要求返回原单位的,按原有职级待遇安排工作。

2~5年

符合条件的众创空间,属政府投资建设的,可给予入驻创业企业2-5年的房租减免;对创投机构投资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可给予3年全额房租补贴。

50%

众创空间投资建设、供创业企业使用、带宽达到100M以上的,可按照其年宽带资费的50%标准给予补贴。

各地政府主导的融资担保公司可对创投机构投资的初创期、成长期科技企业,按投资额的50%、最高不超过500万元的标准给予担保,担保费由企业所在地财政补贴。

“我还没毕业,想创业,可是没有启动资金”

根据福建省《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十条措施的通知》,在校大学生和高校毕业生想要自主创业,至少有以下支持政策:

1、将建立健全弹性学制管理办法

2、大学生自主创业可申请最高3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3、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扶持政策范围延伸至普通高校大学生

4、高校毕业生创业者享受所在地经营场所、公共租赁住房政策,有条件的地方给予2年期免费,电信运营商应给予宽带资费的优惠。

5、鼓励台湾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台湾资深创业导师及专业服务机构来闽创业。

“我想回乡创业”

《通知》中提到,支持返乡创业,并提出以下支持政策:

1、鼓励设立各类返乡创业园,以土地租赁方式进行返乡创业园建设的,形成的固定资产归建设方所有;鼓励电子商务第三方交易平台渠道下沉,带动基层创业人员依托其平台和经营网络开展创业。

2、对通过自营或第三方平台销售我省农产品,年销售额超过5000万元的B2C企业、超过1亿元的B2B企业,省商务厅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

3、支持建设一批农村互联网创业园,对从业人员达100人以上的,省人社厅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

4、探索完善返乡创业人员社会兜底保障机制,创业人员将被纳入社保覆盖范围。

5、女性围绕传承民族文化从事手工业创业,开发民族、民间手工艺新作品,将获得支持。

“我现在干着科研工作,也想创业”

《通知》里对激发科技人员创业积极性也有鼓励措施。甚至提出,国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在单位同意的情况下离岗创业,3年内可要求返回原单位工作,期间职称评定等机会不变。

1、高校、科研院所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重要贡献人员和团队可以与所属单位约定分配。未约定的,从转让收益中提取不低于50%比例用于奖励。

2、从事创业创新活动的业绩作为职称评定、岗位聘用、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3、鼓励闽籍在外工程技术人才回乡创业创新,实施“工程技术人才回归创业工程”。

4、国有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经同意离岗创业的,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3年内要求返回原单位的,按原职级待遇安排工作,并且这三年职称评定、社会保险等跟其他在岗人员待遇同等。

5、高校科研院所里的高级科研人员带团队参与企业协同创新的,给予生活津贴补助。

(来源:闽商在线综合福建日报、东南早报等)

版权声明:本文由闽商在线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闽商在线(微信ID:minshangol)——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