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近日,福建省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爆出新闻:支队科员江进祥9年没有在单位上过一天班,工资却照发,成为“中国最牛公务员”。2月10日,福建省龙岩市有关部门就此事做出回应,称互联网上相关内容属实,将在进一步调查后按照有关法规政策处理。

龙岩“最牛公务员”江进祥:我吃了性格的亏

性格决定命运。我们做什么事情,一定不能昧着良心。如果都睁只眼闭只眼,没有正义感是非感,我们的国家怎么办?我脾气倔强,比较直率,眼睛里容不得一粒沙子。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悲剧性的性格,以中国官场来说,是这样的。我就是吃了这个亏。

事件进程
 2011年2月9日:

网爆“最牛公务员”白拿9年工资

网友“西风慢卷”在其博客上发表博文,称福建省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科员江进祥9年没有在单位上过一天班,工资却照发,成为“中国最牛公务员”。[详细]

 2011年2月12日:

当事人称反映问题遭停职

昨日,“最牛公务员”江进祥公开喊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确实9年没上班照领工资,但实际上,自己当初是因被停职检查,才不去上班。自己一点也不牛。[详细]

 2011年2月10日:

权威媒体转载 网友热议

消息爆出后,人民网教育频道、新华网等权威媒体转载,一天时间不到就在网友中引起了广泛关注,纷纷热议“中国最牛公务员”是如何炼成的?

 2011年2月12日晚:

龙岩要求江进祥15日内回单位上班

龙岩市城建监察支队于2月12日在《闽西日报》上发布公告,通知江进祥按期回单位上班。若逾期(超过15天)仍不回单位上班,将按照有关法规政策处理。[详细]

 2011年2月10日晚:

龙岩市有关部门回应此事

龙岩市有关部门回应,称网络上相关内容属实,当事人从未上过一天班。除财政核发的工资外,江进祥不享有包括职工体检等一切待遇,将进一步调查后按有关法规处理。[详细]

 2011年2月14日:

“最牛公务员”决定今日上班

江进祥在接受采访透漏决定今日上班,但他同时说,上班并不代表他接受了对其反映问题的答复,他说:“这个问题已不能回避,如果还不能解决,我只有退休了。”[详细]

网友热议“最牛公务员”

九年没上班工资却照发,谁这么牛?

九年没有上班一天工资却依然照发,的确令人称奇,但这样的特殊待遇应该不是该公务员多么神通广大,而是只要有吃空饷现象的存在,就会有这样的方便之门,“最牛公务员”仅是一个变种而已。

“最牛公务员”是如何炼成的

“最牛公务员”之所以能9年不上班而工资照拿,无人愿查、能查,里面隐藏着什么秘密和腐败?这幕后的黑手,恐怕才是真正的“最牛”。当法律对吃“空饷”说不,对吃“空饷”者以贪污治罪时,“最牛公务员”还敢“牛”吗?

9年不上岗吃空饷咋啦?为最牛公务员申冤!

试问,在全国数千万任劳任怨的工人铁饭碗被砸得稀璃哗啦之时,不正是机关事业单位人浮于事,吃空饷盛行之际吗?整个国家都这样了,人家不就是9年未报到,9年工资照发吗?多大的事啊?还说人家是中国最牛公务员,冤不冤哪?

最牛公务员吃空饷背后是否另有隐情

笔者不是鼓励江进祥的九年不上班,而是无法理解龙岩市有关部门的荒唐行为,谁来为这九年不上班照发工资来买单?如果真有隐情,岂是按照有关部门法规政策处理就能善后的?

真正最牛的公务员,是曝不了光的。

—— 网友:长期的临时工

人们习惯把那些任劳任怨、辛勤工作、一心奉公的人喻作“老黄牛”。可把这位没工作过一天、甚至连办公室大门开向哪里都不知道的公务员称为 “最牛”,不知道对牛来说会不会是一种侮辱?

—— 网友:静水流深

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最终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江进祥变成了机关里的“短板”,导致机关的效能降低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

—— 网友:花少林

发放时责任把关形同虚设,而错发之后无人担责,此为吃空饷屡禁不止原因。

—— 网友:糯米小猪

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全国还有多少个“江进祥”在潜伏?

—— 网友:笨笨熊

只要权自上出,无所监督,最牛的公务员类的人物仍将层出不穷,我爸是李刚之类也不会是绝唱。无他,迎合上级是晋升的必要手段。

—— 网友:澜河骑士

我来说两句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延伸阅读

海关税务公务员受青睐成普遍现象

近日,一份调查显示94.9%的人认为海关税务公务员受青睐成普遍现象,而海关、税务受追捧的三大理由是“福利待遇好”(86.3%)、“权力大”(72.5%)、“社会地位高”(64.8%)。

一位80后基层公务员的烦恼

不知不觉,在这个小乡镇已经呆了一年多了。日子每过一天,时间就流逝一点,我也越来越煎熬:两年后会有什么样的变化,自己的风险选择会不会有同等系数的收益?我不知道我的前途会是怎样?还是慢慢混吧!想我年纪不大却快想白了少年头!

公务员津贴补贴免征个税遭质疑

对公务员取得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是否应征收个人所得税,在执行上有关部门存在争议,也有纳税人感到困惑,法律与法规存在矛盾,有人大钻漏洞,国税总局网站昨日公开答疑:这些收入应该征税。

最大压力行业 公务员居首惹争议

360行,公务员压力排名第一?这两天,《压力最大职业排行榜》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其中将公务员排在了排行榜的第一名。公务员压力最大?连公务员都惊讶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