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厦门 民生 | 社会 | 吃在厦门 | 玩在厦门 | 慧眼看厦门 | 朝九晚五 | 尚品生活 | 汽车频道| 健康频道 | 官方微博 新浪福建 | 新浪网
不支持Flash

福建茶乡

安溪
安溪

安溪是福建省泉州市的辖县,中国茶叶基地之一。县府驻凤城镇。

武夷山
武夷山

世界双遗产名胜武夷山,不仅拥有傲人的景色,也是名茶大红袍的故乡。

茶艺·茶道 更多>>

茶艺·茶道
茶艺·茶道

茶艺是包括茶叶品评技法和艺术操作手段的鉴赏以及品茗美好环境的领略等整个品茶过程的美好意境;茶道则是烹茶饮茶的艺术,是一种以茶为媒的生活礼。

茗茶

安溪铁观音
安溪铁观音

清香型:原料均来自铁观音发源地安溪高海拔、岩石基质土壤种植的茶树。

浓香型:本产品以传统工艺“茶为君,火为臣”制作的铁观音茶叶。

韵香型:制作方法是在传统正味做法的基础上再经过120℃左右烘焙10小时左右。

陈茶: 陈年铁观音不仅具有青茶的作用,还有降压降脂、防治糖尿病等效用。

武夷岩茶
武夷岩茶

肉桂:肉桂是武夷岩茶当家品种后起新秀之一, "香不过肉桂,醇不过水仙"。

水仙:水仙是武夷岩茶当家品种后起新秀之一, "香不过肉桂,醇不过水仙"。

奇种:五大名枞:大红袍、铁罗汉、白鸡冠、水金龟、半天腰。

正山小种
正山小种

小种红茶:正山小种红茶,是世界红茶的鼻祖。又称拉普山小种,是中国生产的一种红茶,茶叶是用松针或松柴熏制而成,有着非常浓烈的香味。正山小种产地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因为熏制的原因,茶叶呈黑色,但茶汤为深红色。

骏眉系列
骏眉系列

金骏眉:摘于1千—1千八百米高山的原生态野茶树,6至8万颗芽尖制成一斤,是茶中极品。

银骏眉:本制作500克银骏眉需数万颗标准嫩芽,一芽一叶。外形上条索紧细,锋苗显秀。

赤丹:茶农们常把铜骏眉叫做赤甘(一芽两叶),又据叶子张开程度分小赤甘和大赤甘。

白茶
白茶

贡眉:又称寿眉,是白茶中产量最高的一个品种,其产量约占到了白茶总产量的一半以上。

银针:又叫白毫,是属于仅有的白茶品种中的极品,同君山银针齐名于世。

微博茶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