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州自来水政策及水价调整问答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2月17日10:39

今日热点

    一户一表改造 用户享实惠

  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助理郑伯玲作客本报水价调整互动热线,就水价改革、水价调整、自来水公司日常的收费管理等相关问题回答了市民的提问。

  问:抄收服务到户以后是否还需进行一户一表改造?

  答:按照相关规定,最终都要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除了改造户内管道之外,还会将整个小区的主管道进行改造,这样就能 避免因为管道老化造成的用水安全隐患,改造之后这些设备的日常维护和管理都是自来水公司来承担,管理关系也理顺了,有问题找自来水公司,这样非常方便。

  问:如果小区有部分用户不同意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怎么办?

  答:只要80%的小区居民同意户改则实行户改,改造后我公司立即拆回原总表,未随整体户改的用户在整体改造完成后再提出改造申请,除要缴纳按物价部门 批准的改造费用,还须承担施工单位二次进场的所有工程费用。

  问:我的小区每个月水费要收到3元/吨,这么高的水费让很多业主感到很诧异,如果碰到这类问题怎么解决?

  答:你的小区有可能存在二次供水的维护费用,比如说设备维护费、电费,有可能还有一些人工费用。

  如果碰到高价水费问题,用户可以先行和小区物业进行沟通,也可以业主集体的名义,或者通过联名打报告,或者通过业委会、社区,向自来水公司提出接收申 请,自来水公司就可以进入小区进行全面接收,抄表到户。

  问:现在的许多用户都是一户一表,在维修水管的时候经常出现停水的现象,以后是否可以在停水之前,以短信的形式通知用户?

  答:计划停水,肯定都会提前通知停水小区住户的;抢修停水,这个提前通知的操作性难度就很大,用短信形式通知比较困难,因为很多住户的信息是不向自来 水公司公开的,但是,停水用户可以通过0591-87548855了解停水原因以及恢复供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