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合福铁路年底开工 建成后泉州到合肥只需4小时
来源:东南网-泉州晚报  2009年11月13日09:54

今日热点

  记者10月15日获悉,省政府批复同意合福铁路穿越南平市安丰水厂水源二级保护区,为年底合福铁路的开工建设创造条件。合福铁路建成后,从泉州出发到合肥只需4小时。合福铁路也是京福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合肥—福州铁路项目在今年7月15日通过国家发改委批复正式立项。合肥—福州铁路正线全长813公里,其中安徽省境内339公里,江西省境内197公里,福建省境内277公里。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1007.1亿元。合福客运专线共设车站22个,设计时速350公里,按双线电气化标准设计,力争2009年底控制性工程动工建设,2014年全线建成。

  合肥—福州铁路建成后将极大地拉近闽赣皖三省距离,成为我省南北方向的又一条铁路快速大通道。从泉州出发经福厦铁路至合肥将只需要4个小时的时间。而且合肥—福州铁路是京福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京福高铁建成后,从泉州坐火车到北京所需时间将不超过12个小时,到武夷山也只需要2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