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火车站远离市区 将开通公交线路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11日20:25

今日热点

  福厦沿线福州、厦门、莆田、泉州四站点位置均在离市区十几公里外的郊区,火车开通以后,乘客该怎么去车站坐车呢?铁路的建造者们都替我们想好了。

  福州站:公交线路不少于20条

  在福州南站前广场北侧,设置了长途汽车和公交车停车场。今后,终点站设在南站的公交线路将不少于20条;广场地下还规划了小汽车和出租车停车场,不论自驾车还是出租车,到了南站都有专门的停靠点。

  届时,下长途汽车的旅客可乘坐火车到达全国各地;而下了火车的乘客可选择乘公交到达福州市区。此外,建成后的福州地铁1号线将连接现有福州火车站和火车南站。

  福州站周边还规划了多条道路和跨江大桥,如福峡路、环岛路、螺城路、三环二期、三江路、南江滨大道东段、鼓山大桥、林浦大桥、马尾大桥及站前路、站后路等。鼓山大桥主桥、福峡路、三江路等交通主干道将于今年底竣工通车。

  厦门站:5分钟内实现换乘

  按照规划的目标,厦门站的乘客最短能在5分钟内,实现乘车换车中转的需求。

  “只要配套交通方便,火车站偏远根本不是问题。”厦门火车站项目部张书记介绍,厦门新站一楼出站层连接南北两个广场,两个广场上有公交、出租车、快速公交及长途汽车站。乘客基本上不出站房就进地铁,出了站房就可乘公交、出租车进厦门岛内。

  此外,莆田站专门新建了4条通道,可从莆田市区的不同方向到达火车站;而泉州站也在站前周边范围都将新建公交场站、停车场地等设施。

  东南快报记者 韩慧英 江娟珺 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