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福厦铁路厦门岛内段昨起开始铺轨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11日15:25

今日热点

位于厦门市吕岭路段的福厦铁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铁轨
位于厦门市吕岭路段的福厦铁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铁轨

  东南快报讯(记者 曾志铭 文/图)昨日,位于厦门市吕岭路段的福厦铁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铁轨(如图)。据悉,当天福厦铁路厦门岛内段正式开始铺轨。

  据相关部门介绍,厦门岛内铁路段是在鹰厦铁路基础上改扩建而成的。为了迎接动车组入岛,岛内鹰厦铁路框架桥需改扩建,进行拓宽,才能适应今后动车组需求。

  据介绍,鹰厦铁路在岛内共有吕岭路、园山南路、仙岳路、梧村、莲前西路等5座框架桥,从2007年4月开始,陆续动工改扩建,目前3座框架桥改扩建工程已完工,莲前西路、梧村框架桥改扩建工程还在施工中,全长约21.2公里。为了配合动车最高达250公里/小时的运行速度,此次铺设的铁轨也在原有的每米50公斤的基础上增加到60公斤,整个岛内铁轨的铺设预计将在12月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