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马英九下月“出访”洪都拉斯 西进西出美国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9日09:20

今日热点

  台海网12月29日讯 在美牛风暴之后,外界相当关注朝野“立委”坚持修法会不会冲击台美互信。根据TVBS掌握的消息,台湾“外交部”正规划马英九在2010年开春元月底,“出访”洪都拉斯参加新任总统就职典礼。马英九过境美国的礼遇规格,会否因为美牛风波受到影响?台“外交部长”杨进添说,这是两回事,台美之间有一定的互信,将尽力跟美方沟通。

  根据TVBS掌握的消息,马英九预定在1月25、26日,“出访”中南美洲国家洪都拉斯,过境美国暂定西进西出。半年前洪都拉斯政变,当时的总统赛拉亚忙着流亡,如今马英九终于一偿宿愿,完成中南美洲“友邦”走透透的目标。

  不过,朝野“立委”坚持美牛修法,“国安会”说不管修什么版本,都可能引来美方反弹报复。这次马英九过境礼遇,会不会受到影响?

  杨进添:“如果美牛没有很好处理的话,对双方经贸议题,乃至于其它议题,等到我们后头一些议题都会受影响。”

  记者:“会不会影响‘总统’过境美国?”

  杨进添:“我相信这是两件事,不会有所关联。”

  目前马英九没计划过境高度敏感的美国东岸,“外交部”说这次规划马英九元月底短暂“出访”,任务相对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