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台湾自产甲流疫苗中含福尔马林 民众恐慌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26日12:15

今日热点

    台海网12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不良反应”频传,导致台湾民众人心惶惶,现在更有台湾网友发现防腐的化学成份福尔马林竟是台湾自产甲流疫苗的成份之一。台当局“卫生署”坦承此事,但表示其实无害。

  近日有台湾网友赫然发现,防腐的化学成份福尔马林竟是台湾自产甲流疫苗的成份之一,引起网络热烈讨论。台当局“卫生署”对此坦然承认,不过却表示,其实只要是不活化疫苗,都含有福尔马林成份,像乙脑疫苗、小儿麻痹疫苗等都有。而且在全球已经延用将近半世纪,所以绝对无害,民众可以不必担心。

  而部分对台湾自产疫苗缺乏信心的人,考虑接种进口的诺华疫苗。可是,进口的诺华疫苗外传也疑似含汞,目的在于避免疫苗变质。一个有福尔马林,另一个又含汞,两种疫苗到底该选择哪一种?台湾民众大伤脑筋。


相关报道:国家疾控中心:甲流重症死亡病例未见减少 2009-12-26 09:29:57
          台湾甲流疫苗接种不理想 卫生部门拟大力宣传 2009-12-25 16:21:00
          胸前挂中药香囊 对预防甲流有辅助作用 2009-12-25 04: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