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游行有专车接送 绿营赞叹:“胡志强真有一套”
来源:东南网  2009年12月21日09:00

今日热点

东南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破黑箱、顾饭碗”人民要发声大游行,昨天下午三时三十分出发;尽管警方如临大敌,在部分游行路段架设蛇笼拒马,但游行宛如嘉年华会,过程平和、热闹,与大阵仗的警力形成强烈对比。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三令五申,要求陈江会期间平和抗争,避免重演去年失控的场景。

大游行出发之前,高铁台中站出口有数辆“民主专车”,接送游行民众,部分党工原本以为是党部安排,上车后才意外发现是台中市政府设置的专车,绿营人士赞叹:“台中市长胡志强真有一套!”

民进党大游行由“老蔡和小蔡”兵分两路,“小蔡”蔡英文率领四大天王、党籍县市长齐走“顾饭碗”大队,“老蔡”党团总召蔡同荣则和台联、本土社团走“破黑箱”大队。

在蔡英文领军下,“顾饭碗”大队星光耀眼,许多明年五都选举热门人选都走这一路,几乎成为绿营的“星光大道”。

“顾饭碗”大队从安和路和朝马路口集结出发,蔡英文上前导车演讲,不断要求理性、平和,做为游行基调;队伍行经陈江会会场的裕元饭店和福华饭店前,虽然陈云林还没抵台,但上万名游行群众“对空鸣枪”,齐按汽笛呛声,表示抗议。

“破黑箱”大队除了“老蔡”蔡同荣外,还有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民进党秘书长苏嘉全、中执委林佳龙、独派大老辜宽敏等,台湾东、南、北、客社等社团也在其中。

林佳龙强调,一定要“和平理性”,上次陈江会发生群众冲突事件,是因为“马英九让警察执法过当”,但他要求这次游行群众一定要好好表现,证明“我们是理性的”;他鼓励群众一起捉“抓耙子”,如果看到故意滋事者,拍照检举,“不能让他们得逞”。


相关报道:支持陈江会 民众施放空飘气球(组图) 2009-12-21 10:15:07
          第四次陈江会今日台中登场 将签四大协议(组图) 2009-12-21 09:06:57
          绿营游行平和如嘉年华 今日将发动“接机”(图) 2009-12-21 08:56:01
          陈云林率海协代表团今天赴台 启动陈江会(组图) 2009-12-21 07:20:59
          台中市长胡志强七声拜托 期盼陈江会谈平和落幕 2009-12-19 10:06:56
          扁抓“陈江会”自救 逼小英认“一边一国”(图) 2009-12-18 08:09:12
          民进党将与陈云林如影随形 组织“纠察队”维安 2009-12-18 08: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