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扁抓“陈江会”自救 逼小英认“一边一国”(图)
来源:台海网  2009年12月18日08:09

今日热点

扁抓“陈江会”自救 逼小英认“一边一国”
台北看守所大门围墙上被人画上一幅仿造耶稣钉在十字架上的图画,但人像换成陈水扁。

  台海网12月17日讯 扁16日大肆宣布支持苏贞昌拼郝龙斌、炮轰蔡英文、又咬“陈江会”,操弄以“政治动员”自救的老把戏。

  香港中评社有文章说,陈水扁本次延押期限到12月23日将满。台湾“高等法院”将在近日内以书面裁定扁能否获释。

  已经被关了300多天的陈水扁,每到延押期满的关键时刻就有大动作。这次的时间点正好落在“陈江会”期间对他来说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文章说,16日,他分别透过杂志发表文章,透过民进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挺扁大将”黄庆林带口信。向蔡英文呛声,要她不论选什么都应该对两岸议题表态,明确表示台湾与大陆是“一边一国”。

  此外他还高喊参选党主席者应有为党牺牲、不参选“总统”的理念,才能全力领导党打赢“五都”及“总统”选举。这无疑是扁系对蔡的开战。

  扁系向蔡叫阵其实是提醒民进党要赶快声援陈水扁。他已经被关了300多天,如果12月底不出来就要在看守所里吃年夜饭。

  扁“高分贝”持续大闹,间接替“独派”发声。这场仗会从“陈江会”延续到明年“五都市长”。蔡英文如果没反应,扁不论能否被放出来都不会善罢干休。


相关报道:民进党将与陈云林如影随形 组织“纠察队”维安 2009-12-18 08:04:07
          民调输蔡苏二人10%以上 郝龙斌:欢迎最强对手 2009-12-17 08:46:21
          陈江会下周登场 绿营拟由蔡英文带领十万人游行 2009-12-15 09:17:31
          马英九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战帖 辩论ECFA(图) 2009-12-12 10:26:44
          蓝绿两党新布局就位 “五都”大战提前鸣枪 2009-12-11 09: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