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乘客要求打表 却被厦门的士司机打得脾破裂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2月17日10:23

今日热点

    早报讯(记者康云 蔡兰春)“打的”时要求打表本是天经地义的事,可是小丁却遭遇“一口价”司机,要求打表不仅没能实现,还被司机打得脾破裂,被迫切除。

  乘客要求打表

  被司机追打

  今年23岁的小丁老家在陕西,一年前到厦门,在一家大型服装厂上班。11月29日晚7点40分左右,小丁在湖里大道附近,拦下一辆“的士”准备去位于观音山的公司总部办事。

  司机是一个约三十几岁的男人。小丁上车后说了目的地,司机却冷不丁冒出一句,“开个价吧!”

  小丁要求打表,司机也没说什么,就打开打表器。但是,车刚开不远,小丁发现司机又把打表器重新按下了。

  小丁有点不解,问司机,“不是说好要打表?有你这样的吗?”小丁事后回忆说,当时司机说了些脏话。打车本想图个方便,但没成想却添了“一把堵”。小丁不免有些生气,便要求司机靠边停车。

  下车后,小丁便调头往另外一个方向走,想重新再拦车。小丁介绍说,他刚走出10米远的时候,那个司机怒气冲冲地手持一根铁管朝他冲了过来,追着小丁一阵猛打,一边打还一边用粗话骂。小丁说,当时他只顾着躲闪,根本无力反抗,不过他至少有被打了不下二十下,司机追他打至少追了50米,直到一个红绿灯处才停下。之后,司机就开车扬长而去。

  小丁说,由于当时他要办的事情比较紧急,所以无奈之下他只好忍痛又拦了一部车去观音山。但过了一会,他就发现腹部胀痛,整个人几乎支撑不下去。同事见小丁这样,随后报了警,并把小丁送到医院。

  脾脏被打破裂

  被迫切除

  到医院后,小丁开始昏迷,持续了数十个小时。经诊断,小丁的肋骨和手臂均骨折,脾脏已经破裂,不得不动手术进行切除。

  昨天,事发已超过半个月,小丁仍没有出院。记者在医院见到小丁时,他左手手臂还缠着纱布,小丁说身上有些淤血还没有散尽。小丁的姐姐在陪护,她说,目前整个医药费已经花去3万多元,多半是小丁所在的公司垫付,医院还通知已经欠费数千元。

  “我弟才刚工作,没什么积蓄,这一住院估计很久都没法正常上班。到目前,虽然出租车的车主来探望了,但当晚动手打人的是车主的老乡,他已经消失多日,车主也未支付任何款项,我和弟弟在厦门打工收入本来就不多,接下去所欠的医疗费还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站在病床边的姐姐面露愁容。

  记者从医院获悉,小丁的骨折尚未痊愈,还需要二次手术。另外,脾切除后对身体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免疫力会相对较低,还需要配合一定的养护和定期体检。

  车主猜测

  两人应该有言语争执

  昨天,记者联系了出租车车主。车主承认说,小丁当天乘坐的出租车确实是他承包,那晚他刚好有急事,临时找人替换开车,他自己也是在警方打电话过来时才知道的。替换自己的司机将车放在交接的地方后就跑掉了,后来打了电话过来,解释说当时是因为是车已开出一段路,他没法走了才拉起打表器,没想到乘客下车不付钱,所以才会动手的。

  车主猜测当时两人有过口头上的争执才对,事发后他有到医院看望过小丁,希望进行协商后,尽快处理事件。但小丁一再强调自己当时并未向该司机说过一句脏话。

  记者之后通过致电出租车所在的公司核实该车辆,其中一个接通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并不清楚该车辆情况,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已出外培训。

  随后记者从警方获悉,已对该案件立案,正在追捕该司机,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细节不便透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