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广州:未痊愈即出院 重症甲流患儿被弃尸水沟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1日08:27

今日热点

  N据新华社电

  一重症甲型H1N1流感患儿尸体9日被发现弃于广州市白云区一干涸水沟中,广州市卫生局10日证实了这一消息。

  经调查,这名3岁的男性患儿周某籍贯广西贵港,出生于广州。11月26日,他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当天于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12月3日,病情加重,被报告为甲流危重病例,并按规定转至广州市儿童医院救治。

  儿童医院副院长龚四堂10日披露,12月3日,医院对这名患儿病情的诊断为:甲流,及急性支气管炎、呼吸衰竭和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入院第2天,医院对其进行了注射达菲治疗。

  12月5日,患儿病情危重,院方曾向患儿家长交代病情。6日,患儿家长及家属一行约十人,先后两次要求放弃治疗并出院。龚四堂表示,医院曾劝阻并告知其病情的危重,出院后如得不到有效治疗,可能有生命危险。

  后在家长的坚持下,患儿于6日晚11时左右办理出院手续。

  12月9日下午,一环卫工人发现了尸体,随即报警。

  关于患儿的确切死因,广州市白云区公安分局已介入并进入调查中。

  在广州市儿童医院出具的诊疗费清单上,记者看到,这名患儿住院4天的医疗费用共计19307.95元,期间,患儿家长已缴纳13100元,出院时有6000多元的欠费。

  龚四堂说,医院没有在费用上给患儿家长任何压力,出院告知书上也没有写明欠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