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泉州一餐馆突发火灾 食客纷纷夺门逃生(图)
来源:泉州网-东南早报  2009年12月06日10:32

今日热点

泉州一餐馆突发火灾 食客纷纷夺门逃生
楼顶冒出滚滚浓烟
泉州一餐馆突发火灾 食客纷纷夺门逃生
消防人员现场扑救

 早报讯 (记者陈祥木 庄丽祥 石勇 文/图)昨日中午,位于市区泉秀街的“客家楼”餐馆突发火灾。火灾发生后,该餐馆近百名用餐食客丢下碗筷,纷纷夺门而逃。

  “泉秀街‘客家楼’餐馆发生火灾了,烟非常大。”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姜先生等人发现该餐馆着火后浓烟滚滚,火焰从餐馆的后窗户冒出。火灾发生后,正在餐馆吃中午饭的食客们纷纷从该餐馆逃出。随后,一些身穿该餐馆制服的服务生、厨师等也先后跑出。

  记者闻讯率先赶到现场,泉州消防支队3辆消防车、10多名消防官兵也赶到现场扑救。此时餐馆大厅被刺鼻的浓烟包围,不断有火苗从厨房蹿出。

  此时消防官兵兵分两路,一路身穿防化服、佩戴氧气瓶冲入厨房扑灭明火,同时将厨房里的多个液化气瓶搬出来;另一路则使用水枪往餐馆大厅喷水、降温,防止明火继续蔓延。辖区丰泽派出所民警也赶到现场,疏散围观市民,维持现场秩序。经消防官兵半个多小时的扑救,大火被扑灭。

  “火灾发生得太突然了,把我们吓坏了。”昨日中午,孙小姐与女伴逛街后,一起来到该餐馆吃饭。l2时许,餐馆厨房里传出“轰”的一声巨响。紧接着,厨房传出一阵惊叫声和喊声“着火了”,浓烟随即涌向餐馆大厅。见此状,孙小姐与同伴们丢下碗筷,夺门而逃。

  “初步怀疑是厨师操作不当引发火灾。”泉州消防支队陈警官介绍,据初步调查,疑餐馆厨师在使用食用油煮炸食物时,温度过高而起火,引燃抽油烟机上及烟囱里堆积的油垢。所幸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灾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