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福建 注册通行证  福建首页 新浪首页 本站导航
龙海八旬老汉强奸九旬独居老妇未遂
来源:海峡导报  2009年12月02日08:26

今日热点

  一名八旬老汉发现同村一位九旬老妇单独居住,竟然两次进入老妇房间欲对其实施强奸。老汉遭到拒绝未得手,盛怒之下持刀将老妇的手划伤。

  昨日,记者前往龙海市颜厝镇进行调查,此事得到受害者家属以及当地村民的证实。目前,龙海警方已经将该老汉刑拘,但没有透露案件细节。

  村民:不可理解这种事

  昨日上午,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前往龙海颜厝。刚到当地一个村庄的村口,一位路过的阿婆就向记者证了有此事。阿婆说,他的儿子是当地的村干部。做出“那种事情”的老汉姓刘,今年已经82岁,受害的老妇姓郑,今年93岁。“那个老头竟然做出这种事来,村民都不可理解。”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事情已经过去快一个半月,但是当地村民们仍对此议论纷纷。村民刘先生说,事情发生在今年10月中下旬的一天深夜,因为老妇单独住在老房子里,周围没什么人居住,“当天发生的事情没有人亲眼看到。”

  不少村民对刘老汉的行为表示不解,认为已经是80几岁的人了,应该没有那方面的需求。村民表示,双方都是这么老的人,最好私下调解一下解决。据了解,案件发生后,在村干部的协调下,双方就赔偿事宜已经达成一致。家属:送饭发现婆婆受伤“当天早上,我去送饭,发现婆婆受伤,后来她才害羞地说这件事。”受害者70多岁的儿媳阿琼(化名)说,具体时间她忘了,是10月份的事。

  阿琼告诉记者,她婆婆单独住在老房子里,每天三餐都要由她送过去。当天上午,她送早饭时发现地板上有血迹。“我婆婆说她前天晚上被鬼打了!”阿琼说,“她的手臂和腿全都淤青,右手臂上还被划了两道。”

  随后,阿琼的婆婆支支吾吾地诉说了前一天的事情。原来,同村的刘老汉在当天下午就已经进入九旬老妇的房间,最后被她用拐杖打出门。没想到当晚趁她入睡时,刘老汉再次进屋欲强奸老妇。在遭到拒绝后,刘老汉拿起一把小刀将其手臂划伤。

  阿琼说,她是农村妇女,当时不懂得马上报警,而是先叫人将婆婆送往漳州的医院治疗。

  警方:老汉被刑事拘留

  案发后几天,阿琼与丈夫商量后,才将事情告诉了婆婆娘家的人,最后由他们报警。据了解,刘老汉已经向受害者家属道歉,他的儿子已向对方支付4000元作为赔偿。

  村民向记者透露,刘老汉的老伴前几年去世,他也是单独住在老房子,和受害者的住处很近。他有一个儿子,村民说他的儿子儿媳很老实,但是家里比较穷。

  昨日下午,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证实了此事,警方以涉嫌强奸未遂对刘老汉进行刑拘,但此案还处于侦查阶段,警方没有透露任何细节。

  导报记者 汪长福